华夏晚报  >   健康  >  正文

老中医-冯长革-医者仁心 八年免费治疗近千人

评论

  在流云乡清河村,老中医冯长革和他的卫生室远近闻名,很多老人家或者困难群众,都可以来到这里得到免费的医疗救助。8年来,冯长革已为近千人做过免费治疗。

  出身杏坛世家的冯长革今年60岁了,而从10来岁就跟着父亲学习中医。在少年时,他经常随父出诊,有一次一个女孩长期呕吐,水米难进。冯父为女孩进行了针灸治疗,几个疗程下来,女孩就康复了。像这样讲一个奄奄一息的病人变得活蹦乱跳,医学的神奇和救死扶伤的自豪让冯长革青春时期就坚定了从医的信念。1976年,本已经可以已能开方施针的冯长革考入县城的卫校,开始系统学习中医知识。在三年后入伍参军的过程中,因为个人能力他当上部队卫生员,卫生员们还常为周边群众送医送药。

  退伍之后已经是有名的军医的冯长革本来可以在当地医院工作,但家乡村里缺医少药,乡亲们要去十几公里外的乡镇卫生院就医时,他谢绝了当地医院的挽留,回到老家做起了村医。出身中医世家,又有着部队卫生院的经历,冯长革医生的名气马上就传播开来,深得患者们的信任,这也使得他的工作更加繁忙,甚至在除夕当夜拎包出诊的事情都有。

  2010的一天,以为邻村的七旬拾荒老人前来就诊,因为长期弯腰劳作,落下了腰间盘突出的毛病,冯长革为她进行了针灸治疗,让她一周后再来,当时老人用身上的一把零钱支付了当日的诊费,在别人聊天中冯长革才知道这位拾荒老人生活非常困难,于是决定再也不收她的诊金。一周后,拾荒老人并未到来,直到几天后旧病复发疼痛难耐了才来就诊。冯医生直到老人心疼诊金,就说“以后你听医生的话,按时过来,我不收你的钱,别耽误了病。”听完冯长革的话,老人“扑通”一声跪地致谢。从此冯长革深受触动,想到父亲的教导,医者仁心,于是做出了为老人和贫困群众免费治疗的决定

  冯长革的患者多是颈肩腰腿病患者,1次针灸治疗的正常收费是百元左右,每名病人一般要持续进行7次至10次治疗。粗算下来,1名贫困患者就免交数百元诊疗费等费用,自从这一决定作出以来,先后就有近千名患者得到了他的免费医治。此外他不仅自己做好事,还经常组织周边20余名村医成立了爱心组织,为困难群众免费治疗,并赴特教学校、敬老院进行义诊。众人拾柴火人高,这些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大量贫困患者得到了好处。

  冯长革医生说自己出身杏林世家,又得到了社会的培养,为困难的人提供治疗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只要自己还能工作就一直干下去,自己干不了了,也会有徒弟继续这项慈善事业。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