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苹果高通专利大战 iPhone或将在美国禁售?

评论

  苹果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品牌之一,但是之前苹果因侵权高通专利引起大战,而且苹果被高通起诉法院。如今,苹果高通专利大战有了最新的进展,iPhone或将在美国禁售?

苹果被判侵权
苹果被判侵权

  说起苹果高通专利大战,想必这件事情好多人都是知道了,而且现在苹果高通专利事件还在发酵中。而近日,美贸易法官再判苹果侵权,美法官建议禁止进口iPhone,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事情经过。

  高通和苹果的专利纠纷有了新进展。据外媒报道,手机芯片供应商美国高通公司控告苹果侵犯专利,其中一宗获判胜诉,法官建议禁止部分iPhone型号进口美国。不过,相关裁决须经全体委员会审查,预计将在7月完成。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3月16日,美国法院判决苹果iPhoneX等产品侵犯高通3项专利,每部终端需向高通赔偿1.41美元。高通去年起诉苹果侵犯了其与延长手机电池寿命相关的专利。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6日消息,一位美国贸易法官周二作出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公司的一项专利,并建议禁止部分iPhone进口。报道说,“这家移动手机芯片巨头在和昔日商业伙伴的长期纠纷中取得一次胜利。”《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简称ITC)一名法官的裁决意味着苹果公司可能被禁止销售侵犯一项高通专利的iPhone,该专利涵盖省电和提升电池寿命的技术。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ITC法官MaryJoanMcNamara裁定,苹果侵犯高通一项专利权,建议禁止在中国生产的部分iPhone型号进口美国,相关裁决须经全体委员会审查,预计将在7月完成。该报道指,针对苹果在第二宗涉侵犯高通专利诉讼中获判胜诉,ITC解释称,高通的电池省电功能专利无效。因此,苹果得以避免部分iPhone被实施进口禁令。

  前述《华尔街日报》报道提及,苹果公司的iPhone是先在海外组装再运往美国和其他市场销售。该名法官的两页命令并未具体指出受影响的是哪些iPhone机型。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由ITC行政法法官MaryJoanMcNamara作出的裁决仍需经过ITC全体六名成员以及特朗普政府的审查,两者都有可能改变裁决并推翻该建议禁令。

  对于苹果来说,最近的日子有点“不好过”。当地时间3月26日,苹果开了一场被称为最“软”的发布会之后,势头正劲的华为推出了硬核手机P30Pro。另外,苹果发布的2019财年Q1财报显示,苹果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4.5%,大中华区营收大跌27%。库克承认,正是iPhone销量不及预期导致营收缺口,其中,大中华市场销量放缓为主因。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