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拜登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评论

  中新网4月25日电(陈彩霞)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他将再次竞选总统。

  酝酿数月后,这位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在任总统,终于宣布竞选连任的消息,正式加入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角斗场”。时过境迁,就职两年多后再次冲击白宫宝座,拜登这次还能成功吗?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第一道坎:

  “无法说出口的80岁”

  2022年11月20日,拜登迎来了80岁生日,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年满80岁的在职总统。但从此以后,他却尽力避免在公开场合说出这一数字。

  “我甚至没法说出我的年龄,”拜登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怎么都说不出口。”

  20日,拜登与家人庆祝80岁生日。图片来源: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同样未被挑明的还有,如果拜登在2024年参选总统并获胜,到第二任期结束时他将满86岁——这一事实让不少美国民众怀疑,其是否能继续完成高强度的总统工作,一些民主党人甚至也为此感到踌躇。

  2023年2月,拜登任期内的第二份体检报告“姗姗来迟”。尽管白宫医生奥康纳认为,拜登依然健康且精力充沛,“适合履行总统职责”,但外界更关注他的“小毛病”。

  脊柱关节炎等病症让他走路姿态有些僵硬,经常清嗓子的动作是胃食管反流引起的。

  拜登的口误也引发外界关注,有一次他对着台下听众叫一位女议员的名字,显然忘记她已去世的事实。

  《纽约时报》也给拜登“泼冷水”。

  该报认为,2024年的竞选可能与2020年不同,彼时因为新冠疫情,拜登大部分竞选拉票活动都是通过视频形式进行,此次可能需要长期又艰苦的全国巡回演讲。

  如果共和党方面支持更年轻的候选人,那将会与拜登“明显更缓慢僵硬的步伐形成鲜明对比”。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