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镇海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为城市增添文旅新色彩

评论

  “这段时间以来,周围环境变好了,景点变多了,就连小区也变得焕然一新了”家住镇海区的张阿姨最近喜笑颜开,看着家乡的变化,让她心里充满了欣慰。近年来,镇海区通过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做足“绣花功夫”,为镇海区增添了新的色彩。

  通过此次微改精提行动,镇海区投资0.2亿元打造河海光影景观带,以艺术灯光展演的方式让人们走进时空隧道,聆听镇海远洋航海、对外交往的千年历史和传奇故事。除了镇海的景观之外,城市居民的幸福生活也不能被忽视。这段时间以来,镇海区城市老旧小区在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下焕然一新,原本发黄剥落的楼道内墙变得雪白,门卫室变身数字化监控平台,每幢居民楼安装人脸识别可视门禁和公共充电桩……北岸智谷都市线穿过的镇海老城里,一批老旧小区得到改造提升。管线老化、屋顶漏水、绿植退化、停车泊位紧张、人车争道等居住难题迎刃而解,让居民们的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老小区变样了,环境优美了,楼梯、走廊、车棚都雪白锃亮,看着心里就舒服。”当地的居民刘女士说。

  有着“商帮史迹第一街”之称的庄市老街,保留着庄熙英宅、庄氏宗祠等27处具有较高历史和文化价值的历史建筑。老街市、老弄堂、老宅院里流淌着宁波帮的底蕴和情愫。镇海区通过此次微改精提行动,对庄市老街进行保护性开发,有望成为甬江实验室的综合配套区,其中包含遗迹保护、文化体验、休闲居住、科创办公等诸多功能。敢当“弄潮儿”的宁波帮精神,也将在新时代科创高地上得到传承。

  “文化广场历史上是镇海县署所在地,承载着我们许许多多的回忆。”无数镇海老城居民都会感慨,文化广场是他们共同的记忆。文化广场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契机进行改造修缮,目前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完成,并以崭新之姿同市民见面。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提升将保留吴杰故居、徐宅、傅宅、明清坊等古宅,建设历史文化古建筑街区,对周边建筑群实施外立面协调改造——镇海老城古味依旧,但充满生机。

  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抓手,镇海区将继续立足于当地的文化内涵,夯实文旅产业基础,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六个方面入手,丰富文娱活动,打造镇海文旅新名片。(徐子胭 杨剑侠 高振洋)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