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农民丰收节第十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春种秋收”幸福月

评论

  秋分至,丰收时。9月25日,东辽大地弥漫的稻谷香、氤氲的泥土气,汇成了山村最动人的味道。由东辽县委、县政府主办,东辽县农业农村局、安石镇政府、朝阳村村委会、东辽县文旅局等部门协办的东辽县第五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朝阳村举行。

  乡村巨变、小康梦圆,丰收里满载幸福。当天一大早,朝阳村农贸小市场里人头攒动,东辽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东辽县商务局设置了33个展位开展了特色农产品展销。轩鹤啤酒清爽宜人、平岗镇苹果梨酸甜适口、会宝鲜味明太鱼令人垂涎三尺……来自13个乡(镇)、20家企业的70余种农产品一一摆上展位,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前来参观,现场热闹非凡。

  为迎接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东辽县举办了朝阳村第十届农民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春种秋收”“摸石过河”“车轮滚滚”等10个项目,既有趣味十足的个人项目,也有众人合力的集体项目。比赛中,作为参赛选手的农民朋友们个个神采奕奕,在赛场上你追我赶,在力量与技巧比拼中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民的新智慧,共同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

  稻花香里说丰年。欢乐的鼓点、忙碌的收割,谱成东辽金秋最动听的篇章。下午4时,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丰收节专场文艺演出在《关东秧歌情》中拉开了帷幕……歌曲《天蓝蓝》、现代舞《好运来》等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互动不断,共庆丰收节日。“今天参加这次活动真高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们干劲十足。”朝阳村朝鲜族村民郑英金对记者说。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广袤的土地上,辛勤劳作的农民朋友们同庆丰收成果,共享秋收的喜悦。

  据了解,本次活动,东辽县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营造农民共庆丰收的良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贴近农业生产、农村习俗、农民生活的节庆活动,唱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旋律,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乡村新面貌。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