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蘑菇车联获评2022年度自动驾驶科技企业,超百亿签单领跑行业

评论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2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盛大召开。本次年会公布了一系列年度榜单,蘑菇车联凭借过硬的“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全栈技术实力与商业化落地成果,荣获“2022年度自动驾驶科技企业”大奖。

图片1.jpg

(蘑菇车联荣获“2022年度自动驾驶科技企业”)

  中国汽车年会作为连续举办十六年的汽车行业盛会,汇集行业各界精英共聚一堂,邀请了经济学家、行业专家、车企高管等多位嘉宾线上互动,分享对于汽车行业发展的见解与展望,畅谈行业新形势,把脉市场新机遇。本届年会以“韧性筑底 蓄力向新”为主题,并揭晓人物奖、企业奖、协会奖、新能源车型奖、燃油车型奖五大年度榜单。蘑菇车联成功上榜企业奖,与其可靠、成熟的车路云一体化全栈技术与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能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作为最早实践“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蘑菇车联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掌握整套核心技术,关键软、硬件全部自研。这一系统基于“单车智能+车路协同”双重冗余方案,突破“单车智能”技术瓶颈,大幅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城市开放复杂道路的自动驾驶落地打下基础。

图片2.jpg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系统)

  同时,作为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蘑菇车联落地了国内第一个开放式5G商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项目,具备建设新型道路基础设施、构建城市数字底座的技术能力,和城市级大规模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的运营能力。

  今年9月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期间,蘑菇车联发布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具备车路协同功能,还搭载了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为核心的汽车大脑,为该公司多城自动驾驶项目规模化落地运营形成有力支撑。

图片3.jpg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 M2)

  蘑菇车联凭借创新科技技术实力和商业化能力,已成为业务发展速度、建设规模、车型场景多样性均居于头部的自动驾驶企业。据统计,2022年截至目前,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签约金额已突破100亿元,在北京、湖南、河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等落地。

图片4.jpg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队

  就在近日,蘑菇车联近百辆自动驾驶车辆在大理洱海开启测试,蘑菇车联大理环洱海自动驾驶生态旅游示范项目正式进入落地阶段。这是全国首个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慧景区、西南地区首个“智能网联+智慧旅游”生态示范项目。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巴士、环卫车、巡逻车在洱海生态廊道进行测试和试运行

  作为年度自动驾驶科技企业,蘑菇车联符合产品与服务出类拔萃的评选标准,在自动驾驶领域前瞻布局、创新布置,在科技创新、社会责任领域深度耕耘,不断开拓,是公认的行业中流砥柱。以此同时,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先行者和实践者,蘑菇车联通过车路云一体化创新技术方案与商业应用,推动了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持续助力我国交通强国和数字经济建设。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