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双十一总销售额破11亿 追觅科技迎来爆发式增长

评论

  今年双十一,智能清洁赛道的守擂与突围有了新的结果。根据电商平台公开数据,科沃斯、追觅科技、石头三足鼎立,开启下半场的竞赛。

  玩家们都心照不宣的一个事实是——这是一场定局之战,大浪淘沙过后,头部玩家将获得竞争下半场的入场券,开启更具挑战的角逐。

  从销售数据来看,追觅科技的增长最为明显。双十一期间,追觅科技全渠道总销售突破11亿,同比2021年双十一增幅超600%。天猫平台,追觅科技跻身生活电器行业TOP3,销售额同比增长超600%;抖音平台,追觅科技位居生活电器品牌TOP1,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200%,全平台曝光超10亿人次;京东平台,追觅科技也进入清洁电器行业TOP5,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00%。

  注:

  *双十一活动期间,平台初步数据,未经审计

  *数据来源:生意参谋、京东商智、抖音罗盘等数据平台

微信图片_20221112115630.jpg

  中场战事告捷,标志着追觅科技完成了从新品牌到超级品牌的蜕变,成为下半场竞赛中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其实,从10月31日20点开启的开门红成绩来看,追觅科技的爆发力和增长力就已得到验证:销售额3小时破3亿,全平台同步爆发增长。天猫平台前3分钟,追觅科技的销售额超去年双11全周期;京东平台前5分钟,追觅科技的销售额超去年双11全周期;同时,追觅科技还登顶抖音智能家居品牌榜Top 1。

  据亿邦报道,在天猫生活电器品类TOP 10品牌中,添可、追觅科技、石头三个国产品牌超越戴森,占据TOP 2-4的位置。

  早在双十一开始之前,就有资深行业研究人员分析道,“2022年年底,智能清洁行业将迎来一次洗牌,分化更严重,留下的头部公司占比会更均衡,低竞争力的一定会被洗出去。”

  从智能清洁的代表性产品——扫地机器人和洗地机也能够看出,头部聚集效应愈发明显。根据奥维云网11月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10月,中国扫地机器人线上市场零售额份额位居前四的分别为科沃斯、石头、云鲸和追觅科技;科沃斯虽然仍是第一,但10月零售额份额却下降了8.1%,而云鲸和追觅科技却保持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洗地机作为新品类,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关键,也成为了行业下一阶段的竞争焦点。根据GfK中怡康数据,2022年上半年,洗地机的零售量达到137万台,同比增长87%;零售额为42亿元,同比增长84%。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洗地机线上销售占总体销售的84.3%,线上态势基本可视作整体竞争力的体现。自今年3月以来,追觅科技线上洗地机市占率连番近十倍,市占率排名连续6个月位居第2名。而同期科沃斯的添可整体市占率呈下降趋势。

  随着行业格局逐渐清晰,各家也在摩拳擦掌布局第二曲线。科沃斯发布割草机器人和商用清洁机器人,石头科技开始触及造车业务,追觅科技则正式成立了创新机器人研究院,瞄准广义机器人的未来。

  从这个维度上看,追觅科技所储存的技术都是在为未来的“广义机器人”布局做准备。作为“心脏”的马达和作为“大脑”的算法,不仅可以延伸出吸尘器、扫地机等清洁产品,更能延伸出行业级机器人、管家型服务机器人。

  毫无疑问,双十一只是一个序曲,下半场的竞争会更加精彩,但唯一不会变的游戏规则是——要想胜出,只能通过不断突破核心技术,让技术飞轮快速转动,持续筑高自身的技术壁垒,从而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