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基金早班车|16.64万亿元!公募规模再创新高 消费类主题5月站上“C位”

评论

  一.交易提示

  1. 16.64万亿元!公募基金规模创新高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已攀升至16.64万亿元,较2019年底规模增长1.84万亿元。此外,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8.14万亿元,养老金管理规模2.53万亿元。今年一季度,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仅增长了1.78万亿元,而单是公募基金一季度的增长规模就超过了这一总数。

  2. 消费类基金5月站上“C位”

  5月以来仅食品饮料板块就有22只个股股价创新高。消费类基金近期也重振旗鼓,多只对食品饮料、医药配置较多的基金近一个月涨幅在10%以上,同期沪深300指数微幅下跌。

  上述食品饮料板块中22只股价创新高的个股,在今年一季度末均被公募基金纳入重仓股持有。以持仓市值算,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是基金最重仓的个股。恒瑞医药(行情600276,诊股)、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迈瑞医疗(行情300760,诊股)也均在基金持仓市值前 10之列。 消费股的强势,也推动了消费类基金重新站上“C位”。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重仓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的基金净值涨幅居前,不少基金净值也创下新高。 据WIND统计,截止5月27日的最近一个月,广发医疗保健、中海消费主题新华中小市值优选、华夏新兴消费、鹏华新兴产业等基金净值分别上涨14.42%、13.58%、13.34%、12.85%、12.71%,在权益类基金中涨幅居前。以一季度末的持仓数据来看,这些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不少是消费股。

  3. 平均浮盈36.13% 公募大举进军定增市场

  近期,公募基金参与定增频率大增,仅5月以来就有20多只基金发布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包括兴全、东吴、中庚、九泰、华泰柏瑞等基金公司。其中,兴全基金旗下兴全新视野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等5只产品、东吴基金旗下新产业(行情300832,诊股)精选混合、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混合均参与投资新劲刚(行情300629,诊股)的非公开定向增发;中庚基金、九泰基金旗下产品则参与了格林美(行情002340,诊股)的非公开定向增发。

    二.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刷屏!5月权益基金发行再破千亿

  今年初,权益类基金就迎来了一波发行高峰。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发行规模超10亿的权益类基金数量已达138只,有6只规模过百亿,其中5月以来就有两只基金发行份额过百亿。进入5月份,权益类基金发行再度回升。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7日,月内新成立基金数量已达百只,合计发行份额1507.29亿,发行规模环比上月已增近400亿。新成立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大放光彩。统计显示,5月以来权益类基金发行份额已达1056.89亿元,环比上月大增84.41%。

  伴随着权益类基金发行量的攀升,市场开始频频涌现“爆款”基金。5月22日成立的易方达均衡成长,成为年内首只成立规模破200亿的基金,同时也是公募首发史上排名第四的权益类基金。5月25日成立的汇添富优质成长A,认购4天,发行份额115.24亿。5月18日成立的鹏华成长价值A,发行份额也达59.84亿。此外,5月25日成立的银华中债1-3年农发行,发行规模153.02亿,也是今年发行规模最高的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

2

    2.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2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5月28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1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