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基金早班车|新发权益基金突破5000亿 政府工作报告“指明”这两大投资机会

评论

  一. 交易提示

  1.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基金看好两大投资方向

  在基金看来,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经济的整体基调是托底而非强刺激,并且通过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来应对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和挑战。这有利于稳定国内外投资者的投资预期,中国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对于投资机会的挖掘,基金看好两大投资方向:一是聚焦“两新一重”,关注代表产业转型升级和国产替代方向的新基建相关产业,比如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二是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相关的周期类、消费类板块有望受益。

  2. 年内主动权益基金首募规模突破5000亿元

  5月23日,易方达基金发布旗下易方达均衡成长股票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该基金最终成立规模近270亿元,成为年内首发规模最大的偏股型基金,也是继嘉实策略增长、兴全合宜、易方达新丝路之后,史上首募规模排名第四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公告显示,易方达均衡成长股票基金单日募集规模269.67亿元,其中,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认购291万元。最终认购户数超过31万户,在年内新发的主动权益基金中仅次于1月份发行的广发科技先锋和3月份发行的睿远均衡价值两只产品。

  受益于今年前两个月以及目前权益类基金不俗的销售成绩,年内偏股型基金总募集金额也节节攀升,整体已超过5000亿元。

  3. 黄金基金吸金破纪录 只因实物支持

  数据显示,投资者向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大量资金,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资金流入总额达到16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道富银行620亿美元的SPDR黄金信托(GLD),截至2020年已吸纳近120亿美元资金,在全球ETF流入量中排名第三,仅次于两只专注于股票的基金。黄金基金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兴趣,部分原因是有实际的金条作为后盾,这使得它们在市场失控时能够更好地跟踪相关资产的现货价格。相比之下,原油基金多以期货支持,如全球最大的美国原油基金(USO)在原油合约暴跌的情况下,被迫采取了一系列不同寻常的措施来确保产品运行稳定,其价格也与跟踪标的出现了较大的出入。原油基金的价格异常波动让不少试图抄底油价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4. 科技板块强势反弹相关基金表现亮眼

  受科技股逐渐崛起的影响,相关主题基金近期整体表现居前。Wind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的310只泛科技主题基金中,4月以来悉数斩获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9.87%。其中,诺安成长以23.89%的回报领跑,金鹰多元策略、富国互联科技、华夏科技成长等业绩居前,净值增长率均超15%。此外,在16只科技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中,受半导体板块表现较好的因素影响,国联安半导体ETF及国泰半导体50ETF以绝对优势领衔业绩榜榜首。截至5月22日,上述两只基金4月份以来的收益率均突破19%,累计单位净值分别为2.01元、2.18元。

  5. 忽视科技医药导致业绩不佳 浙商基金权益类投资暂无人擎旗

  Wind资讯数据显示,浙商基金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约为248.1亿份,这一水平在内地的140家基金公司中排在第75位;对比上一季度,浙商基金的管理规模下降了约17.6亿份,排名下降7位。究其原因,权益类投资实力偏弱是其中重要一环。仅就产品的规模来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在公司合计的9只权益类基金中,仅有浙商沪港深精选一只的规模突破了10亿大关。从产品今年的业绩看,公司几乎没有一只能够拿得出手的主动权益基金,2020年唯一收益率突破两位数的产品还是量化型的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1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5月22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3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