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综合  >  正文

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是什么标准如何?华为今年的天才少年是谁?

评论

  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是什么标准如何?

  一则华为任正非内部讲话时透露,华为要从全世界招收天才年,给华为注入活力。此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在赞叹任总高瞻远瞩的同时,也开始讨论什么是“天才”少年。我觉的天才少年应满足于超高智商,对于华为相关研究能够快速掌握贯通,同时思维又极具创造性和跳跃性,不局限于现有的规则体系中。

  “华为计划今年在全世界招收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再计划招收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从这句话后半段就可以看出,这些天才少年不一定需要多高的理论知识积累,但思维要活跃,要有创造力。能为华为各种项目提供新的思路,提出创造力般的构思。同时也能带动队伍的活力,让更多人去思考和创造。这有创新才能改变世界,华为具有一颗改变世界的心。

  很显然任总害怕华为越来越强大的同时,却越来越变得死板和恪守。员工努力按照规则前进的时候,变成了思维惯性般的前行,而失去了活力。这些所谓的天才少年就注入新鲜,且具有创造性的血液,让华为一直激情前行。

b12.jpg

  华为今年的天才少年是谁?

  近日,据电子科技大学消息,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中,该校博士研究生宁博宇进入华为,成为“天才少年”项目一员,年薪百万。

  据悉,现年26岁的宁博宇通过华为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入选华为无线产品线与光产品线的"天才少年计划",年薪百万,据介绍,博士四年,宁博宇在通信领域顶级期刊/会议上共发表了21篇论文,其中11篇为通信领域JCR-Q1分区、10篇为IEEE旗舰顶会。

  此外,他还作为学生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

  宁博宇曾在华为成都研究所2012无线通信实验室实习。实习期间宁博宇帮助华为项目组解决了多用户下行MIMO空分多流复用等三个重要问题。

  宁博宇还是哔哩哔哩的一名up主,粉丝2w+,累计播放600w+。

  公开资料显示,“天才少年”项目是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2019年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对于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宁博宇表示:“我只是一个普通学生,这次入选是我运气比较好!因为我的研究方向和华为未来的课题高度相关。并且在面试过程中,我和华为专家交流的非常愉快,我们相互都学到了新的知识,并为未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