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衡阳国资国企科技创新活动走进蘑菇车联,数字交通项目获高度肯定

评论

  5月26日,在衡阳市国资委主办的“全市国资国企科技创新活动”中,衡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伟及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各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约50人参观考察蘑菇车联衡阳智慧交通建设成果,衡阳市智慧交通数字科技公司总经理堵旦江、副总经理马坚陪同调研并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图片1.jpg

衡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伟听取衡阳智慧交通建设成果

  刘伟一行乘坐体验蘑菇车联多种自动驾驶车辆,参观公司展厅听取讲解,并调研蘑菇车联智能驾驶运营中心、智能硬件工厂及研发人员办公区。

图片2.jpg

衡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伟参观蘑菇车联衡阳智能硬件工厂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承接湖南省国资国企“科技周”活动,以“科技引领、数字赋能”为主题,旨在强化全市国资委系统科技兴企、数字强企的理念和思维,扎实推进科技攻关和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活动对衡阳市企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中央《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决策部署,衡阳市把数字经济作为重要的战略支撑,着力打造新的增长点、爆发点,并将每年的10月10日定为“数字经济日”。数字交通则成为衡阳数字经济的核心应用场景。

  2021年,衡阳市与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蘑菇车联合作,以其自主研发的“车路云一体化”系统为依托,率先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智慧交通项目。

  目前,衡阳智慧交通项目一期38公里数字化智慧道路已建设完成,实现出租车、公交车、清扫车、巡逻车等多种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辆的常态化运行,成为享誉全国的数字经济智慧交通标杆。

  刘伟一行体验了蘑菇车联L4级自动驾驶车辆,参观了蘑菇车联衡阳AI数字道路基站落地应用场景,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服务等方面情况。

  调研团参观了蘑菇车联衡阳自动驾驶智能运营中心,并详细了解了“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运行状况。该系统通过车、路、云三端的数据融合,构建了衡阳的城市数字底座,助力交通安全与效率提升。

图片3.jpg

  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各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蘑菇智能运营中心

  据介绍,蘑菇车联在衡阳打造了全球领先的智慧交通运行体系,为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降本增效,并为市民带来智慧化舒适化少人化的出行体验,为衡阳当地数字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依托衡阳项目,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方案已形成全球领先的标准化产品包,并赢得全国数十座城市地区青睐,正在将数字交通的衡阳模式向全国推广复制。目前,蘑菇车联在北京、湖南、云南、山东、四川、江苏、贵州等十余个省市落地,项目签约总金额超110亿元。

  刘伟在活动中表示,作为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交通体系建设方兴未艾,具有较大发展空间。衡阳与蘑菇车联的合作成果显著,并对地方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显现出较强带动作用,大幅提升了衡阳的数字化水平。他希望蘑菇车联未来应继续发扬科技创新能力,推进衡阳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4.jpg

衡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伟现场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会各企业负责人也对衡阳智慧交通技术创新和应用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前,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已经成为重要的产业模式,数字交通、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也随之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发力点。马坚表示,蘑菇车联将继续深耕自动驾驶前沿技术,不断推进数字交通、智能网联、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产品规模化落地,助力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