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奥克斯郑坚江的智管法则,流程IT奥克斯人

评论

  企业管理在企业的发展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其效果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发展,因而可以说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其管理密不可分。对于奥克斯来说,能够从一个乡办小厂走到如今的中国500强,靠的便是完善的管理,这也说明了其董事长郑坚江的管理能力。37年前,郑坚江带领7个人,还有借来的2000元贷款,通过卓越的管理能力与高效的管理方法,让奥克斯成为如今产业涵盖家电、电能设备、医疗、地产、投资等领域的多元化集团企业。

  奥克斯流程IT人,以IT战略赋能管理

  随着经济的飞速增长和技术的迅猛发展,我国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越来越多的企业关键业务及日常工作开始信息化,IT也能够快速适应变化的组织、业务需求及新技术带来的影响。一直走在时代前沿的奥克斯,深刻理解数字化的未来趋势,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并结合自身的发展现状来进行数字化改造,引入IT管理,启动包括人才、流程、IT、品质创新等在内的八大战役,全面开启系统重塑,进一步“苦练内功”,实现竞争力上的“段位”升级。

图片1.jpg

  关于流程IT,董事长郑坚江亲自督阵。郑坚江认为:“管理是最大的高科技,而IT是管理的灵魂和抓手,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和核心。流程IT做不好、企业做不强、人才留不住。”因而在奥克斯,造流程IT、激狼性,绘企管蓝图,奥克斯也因此将管理分为四个阶段:制度、规范、流程、IT,对应管理粗、细、精、准,奥克斯流程IT人,流程IT奥克斯人,人人成为流程IT专家,人人成为流程IT设计师,事事皆流程、人人造流程,每个人都要找到流程中与自己相关的位置。

  奥克斯明确规定,IT是一把手工程,不懂IT不能做一把手,并提出“业务人员IT化,IT人员业务化”,在这种以解决业务痛点为目的的思想指导下,解决了传统信息化两张皮的问题,各部门真正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奥克斯流程IT化,近百个IT项目齐头并进、上千人参与,投入之大、热情之高、见效之快,行业罕见。

  智能化管理系统,以智管提质增效

  现代企业都在讲提质增效,企业如何提质提效,就是打通以产品为载体的端到端的全价值链数据,实现精准决策,这一切的发动机都在全面数字化。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本质就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用IT驱动战略、用数据服务经营。

  为进一步协调、研发、生产和采购等环节的管理,奥克斯的IT流程化,经过几年的实施与改进,有了坚定而清晰的方向——不仅要“智造”,在生产环节最大限度地打造智能车间,更实施“智管”,以流程IT奥克斯人为标准,打造一个覆盖全流程全环节无死角的庞大管理系统。如奥克斯智能化的商机管理系统,该系统核心包括了以下几个子系统——市场准入系统,解决市场在哪里的问题;客户准入系统,解决客户选择的问题;需求解析系统,解决商机如何高效高质转化为项目的问题。这套系统打通了从市场、客户、线索、商机到应标的销售前端完整的业务流程,植入了前置动作、流程权限等一整套的规范,大大提高了业务与研发、生产效率,确保奥克斯的生产经营保持平稳运行,使奥克斯更有活力,更有竞争力,让奥克斯在发展的路上,加速疾驰。

  在IT规范流程化的智管系统下,奥克斯还把报表IT化,把手工作业换成数字化驱动,省略不必要的节点与时间,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而且少出错甚至不出错,就算是刚入职的新人也能“按图索骥”,胜任本岗工作,即使是不懂业务的小白也能达到100%准确率,效率提升了几十倍。

图片2.jpg

  IT化智管让奥克斯实现了高效管理,实现了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流程化、流程问题IT化,同时为奥克斯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找到了标准化流程范本,流程IT奥克斯人,让员工更高效的开展工作,发挥更大价值,助推企业高速高质发展。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