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健康  >  正文

SEIMEI森美与CICC、热心肠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研发新一代益生菌产品

评论

  近日,聚焦肠道相关科学研究的跨学科、跨专业的大型学术交流平台——中国肠道大会(CHINAGUT)在北京召开,超万名业内专家及行业人士参与了本届盛会。会议现场,领先的数字化营养科技企业SEIMEI森美,与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CICC)、热心肠生物技术研究院三方联合签署研发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建立以抗氧化能力为靶向的益生菌筛选评价模型,在联合开发具有潜在抗衰老功效的乳酸菌菌株领域展开全面积极合作。

  据了解,我国益生菌行业起步较晚,产业涉及多学科、多领域本土化菌种的研发尚无法完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需要产学研紧密合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菌株产品,将有助于从全产业链推动我国益生菌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图片1.jpg

  SEIMEI森美作为领先的数字化营养科技企业,主要针对高端营养抗衰市场,提供产品+数字化+服务的个性化精准营养抗衰解决方案。在产品方面,SEIMEI森美与中国和日本营养食品领域的权威专家和供应链展开合作,从原料、配方到生产工艺实现全方位的品质保障。目前,SEIMEI森美已上线ONE Re-B速愈粉、PB FIT瘦瘦菌、ONE Pro立体全营养补充粉、NMN细胞营养补充剂和PB ONE益生菌等多款产品,配方全新立体且好吃,可以满足中老年人的营养需求。

  热心肠生物技术研究院致力于链接肠道领域的学者、医生、企业家、政府和媒体人士,为受众提供包括在线知识库、落地活动、科普自媒体内容、产业动态及分析等在内的多种满足肠道行业需求的服务。

图片2.jpg

  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CICC)隶属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是专业从事工业微生物菌种资源保藏管理与科技服务的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机构,现为国家菌种资源库工业分库,国际菌种保藏联合会(WFCC)核心成员,国际乳品联合会乳微生物分析方法技术委员会(IDF SCAMDM)主席单位,主持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中心保藏各类高质量工业微生物菌种资源13,000余株,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建立了国际先进的微生物资源功能挖掘、精准鉴定、安全性评价、功能机制解析等技术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SEIMEI森美与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CICC)、热心肠生物技术研究院未来将参照标准法规规定的安全性评价方法,探索建立以抗氧化功效为靶向的评价模型,从基因水平、体外试验到体内验证全面评价SEIMEI森美专属菌株的安全性及潜在的抗衰老能力,为面向注重自身健康和家庭健康的“新中年”人群开发健康管理的益生菌产品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主任姚粟教授表示:CICC一直致力于服务我国食品产业发展。SEIMEI森美虽然是成长型的公司,但是在科学技术开发和投入上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我们非常愿意和像森美这样的公司一块儿共同发展,共同创新,共同成长。

  SEIMEI森美创始人兼CEO闫曌表示:CICC菌种保藏工作有近百年的历史,能够跟这样有权威性、有悠久历史的机构合作我们非常荣幸。我们会在未来继续努力,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源自中国的世界级精准营养科技公司,引领抗衰产业的下一波浪潮。

  热心肠研究院创始人蓝灿辉认为,很乐意能够代表热心肠与SEIMEI森美和CICC 一起来做这样的战略合作项目,希望未来我们有更多实实在在能助力各自发展的合作。

  肠道菌群研究热潮仍在延续,随着科技界对该领域研究的持续深入,也将给益生菌的前沿研究注入新能量,作为朝阳产业的益生菌产业拥有巨大发展空间,相信在各方的合作努力下,将为我国的科技营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