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蘑菇车联完成5.8亿元C2轮融资,标准化产品带来自动驾驶规模化落地

评论

  近日,蘑菇车联已完成5.8亿元C2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成都科创投、珠海海都科创投、腾讯、易鑫等。这是今年以来,自动驾驶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该行业进入去泡沫化阶段,融资金额仅有前一年的约四分之一。在自动驾驶进入资本寒冬之际,蘑菇车联反而逆势获得大额融资。

  这源于蘑菇车联近两年在技术和商业化两方面均展现出的亮眼表现。技术方面,蘑菇车联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L4级自动驾驶系统,大幅提升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蘑菇车联算法获nuScenes跟踪榜世界第一、获KITTI榜单全球单项第一,路侧数据集被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ICRA2022收录。

  公司推出了自动驾驶行业首个完整的标准化产品包(MOGO Package),包括AI数字道路基站(MOGO AI Station)、自动驾驶车辆(MOGO Vehicle)和智慧交通AI云平台(MOGO Cloud),从车、路、云三端提供软硬件一体的标准产品。

图片2.jpg

【图源:蘑菇车联】

  2022年,蘑菇车联与金旅客车联手打造了全球首款搭载车路协同系统的L4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该车辆已批量应用于蘑菇车联大理洱海、山东烟台等车路云一体化项目,并进入试运营,将于近日对公众开放智能接驳观光服务。不久前,蘑菇车联仅依靠AI数字道路基站(MOGO AI Station)实现城市开放道路L4级自动驾驶的技术在海外科技界引发广泛关注。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级方案不仅能快速实现道路数字化,提升交通安全与效率水平,还成为地方打造智慧城市、数字交通、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等数字经济产业的“新引擎”。同时,蘑菇车联在公交、旅游、环卫、安防等领域提供智能化、舒适化的智能驾驶车辆运营服务,为多项公共服务实现降本增效。

  同时,面向普通司机和乘客,蘑菇车联还为全部L0-L4级别车辆提供智能网联服务,并通过智能驾驶车辆的运营,覆盖公共出行、接驳、观光、环卫、安防、零售等场景,让自动驾驶为更多人服务,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方案已在北京、湖南、云南、山东、四川等10多个省市落地。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