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郑坚江:让老百姓看得起病——奥克斯跨入医疗行业的初衷

评论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对老百姓来说,一说起去医院就发愁,原因就是看病贵,看病难。让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是夯实民生之基的重点所在,也是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在电能设备及家电行业取得突出成就的郑坚江,在将企业做大的同时,心系百姓、心系民生,决定自己办医院,更好地回报社会,让老百姓看得起病,让有经济实力的人享受VIP服务,帮助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更好守护人民健康。

  郑坚江是2002年开始涉足医疗产业的,回忆起办医院的初衷,郑坚江表示:“那个时候经常带父母看病就医,总是需要排队,而我是做企业的,对时间的要求很高,接受不了这样的时间消耗,又联想到受看病困扰的肯定不止自己一个人,所以决定自己办医院”。说干就干,郑坚江放下手上的其他事情,专门去台湾、新加坡考察先进的医疗制度和医院运营模式,并学习引入。

  2002年,郑坚江投资11亿元,奥克斯旗下第一个医院——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破土动工;2006年5月,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正式开业,这是郑坚江正式涉足医疗行业的开始,他也因此成为了非公有制企业办医院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刚开始进入医疗行业,明州医院五年持续亏损,对于医疗行业来说,由于行业的特殊性,行业壁垒高、进入门槛高、前期资金投入大、回收周期较长。因此,想要在短期内获取盈利,对医疗行业来说是不现实的,一般民营医院都需要三五年时间才能盈亏平衡,好在郑坚江抱着造福人民,为人们的健康贡献力量的初衷,顶住压力,没有打退堂鼓,而是不忘初心,坚持走在正确的路上,通过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重视患者的服务需求,引进、培养、吸收优质的医疗人才,打造强大的医疗队伍,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并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体验,用口碑和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这才逐步让奥克斯医疗扭亏为赢,才有了如今在医疗领域的突出成就。

  如今,凭借着自身医疗管理理念和管理的先进水平,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年门诊量现已超过60万人次,出院近3万人次。奥克斯在医疗方面的突出贡献也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屡获殊荣,如2022年,三星医疗荣获“2022艾力彼上市医服企业第15名”,三星医疗电气荣获“2022艾力彼社会办医医院集团10强”。凭借十余年探索民营资本办医特色道路,郑坚江成为社会办医的先行者与跨界代表。

  “未来医疗健康产业是奥克斯发展的核心战略,是未来5年发展的三大战略之首。”为了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发展,奥克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三星电气更名为三星医疗,医疗服务被视为拉动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与业绩提升的主要引擎。郑坚江的目标是“要把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打造成中国民营医院的标杆”,郑坚江说出这句话,有足够的底气,也有足够的实力。因为,现如今,医疗是奥克斯集团最具成长性的产业之一,奥克斯集团现投资及运营37家医疗机构。

  未来,奥克斯医疗将以标准化运营体系造就品质服务,专注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携手国内知名重症、康复专家,打造以重症康复为特色的高品质连锁康复医疗机构,并依托康复技术与资源,逐步形成集“重症、普康、护理”为一体的产业布局,打造中国康复知名品牌,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服务投资管理集团。

  郑坚江认为在这个商机如云、大浪淘沙的时代,历史一定会让那些有沉淀、敢创新、踏实干的企业获得巨大的成功。郑坚江坚持在“医疗健康、互联网智能化、国际化”三大战略领航下,带领奥克斯集团实现千亿目标,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