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奥克斯锚定差异化致胜 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

评论

  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决定了企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决定了企业能够走多远,做多大。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如何才能行业中站稳脚跟?差异化是打开企业竞争力的致胜关键,是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内核所在。奥克斯以产品差异化、营销差异化、品牌差异化,打造独特竞争力,让奥克斯站在时代发展前沿,不断向前发展。

  产品差异化 ,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在产品为王的时代,人们更关注的不再是厂商、不再是渠道、也不再是品牌,而是自我个性化需求的满足,如产品是否懂我、产品是否满足我的期望、产品能否让我变得更好、产品能否彰显我的个性和身份、产品能否体现我的生活态度。

  奥克斯基于多年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旗下空调产品始终专注于空调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突破,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经验,已然成为中国空调行业主流品牌。面对快速升级的消费趋势,奥克斯始终秉持“品质是基石 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聚焦变频控制、舒适健康、智能前瞻3大技术板块,坚持产品创新,匠心打造高品质产品。

  2022年是奥克斯聚焦产品、发力新品的一年,奥克斯旗下空调产品搭建起完善的战略产品矩阵,实现了在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的又一次提升。在奥克斯空调产品矩阵中,畅享风系列主打舒适,输出轻柔风;四季新风系列采用45°独立新风口,1小时可全屋换鲜氧;净享风主打健康,配备UVC空气消毒器等,构建起4维空气净化舱;奥知音套系以语音智控为核心产品优势,诠释了何为“冷暖轻松享智控有知音”。依托丰富的战略产品矩阵,奥克斯提供了多元化空气解决方案,并通过产品差异化,可满足不同场景的独特与差异化需求。

图片1.jpg

  营销差异化,年轻化营销致胜Z世代  

  在当今的时代潮流之下,品牌营销的主体都是鲜活的个人,品牌只有回到对“人”的关注,找到年轻人的痛点与需求,建立一个“懂Z世代”的品牌角色,深入年轻一代精神世界的同时,才能真正抵达年轻人内心。

    基于年轻消费群体为主的市场趋势,奥克斯聚焦年轻人追求新事物、新体验,社交需求旺盛、文化自信的特征,掘他们消费行为背后的本质原因,线上深入Z世代聚集地,联合时下年轻群体聚集的社交平台微博、抖音和小红书,构建全域全场景社交传播矩阵;线下通过沉浸式体验营销,投其所好带来新潮、个性的消费体验,在互动活动中将品牌理念植入优质“体验感”中,为年轻用户群体创造了超预期的惊喜,获得消费者认同。

  因此,对于深谙营销之道的奥克斯来说,年轻人在哪里,品牌传播就在哪。奥克斯通过踩准年轻人精神触点,找出其中与自己品牌匹配度更高的价值理念相结合,在年轻人的地盘,用年轻人的语言来沟通释放王炸的“引线”,跨界Z世代兴趣圈层,进行年轻化营销,构建多元化全域社交场景,快速引爆年轻圈层,实现短时间内产生传播裂变,致胜Z世代。

  品牌差异化,文化内涵赋能品牌价值

  奥克斯以“创领智能生活 培养优秀人才”为企业使命,这让奥克斯的整体企业文化表现为重视人才,重视培养人才,以人才驱动创新,以创新创造打造智能产品,以新潮智能产品引领人们智能生活。

  奥克斯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让品牌更具文化内涵,通过结合健康、潮流、时尚的活力文化,不断升级的品牌内涵与附加值,不断地赋能品牌价值,让奥克斯代表着一种生活情调,一种价值主张,让品牌高端化突出一种由品牌人文层面的表达,融入民族文化内涵,倡导的美好生活以及品牌所要承担起的社会责任。因此奥克斯通过丰富的品牌力领跑差异化赛道,让其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如今其品牌价值超 470 亿元

  奥克斯还深耕痛点,快速迭代,修炼品牌年轻化的重要招式,不断延展产品和品牌的边界,以立体化的感官体验,打造品牌连接消费者的多个触点,并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输出一种结合健康、潮流、时尚的活力文化,让奥克斯展现出热爱、追求、探索不止步的精神文化,让奥克斯品牌更具文化内涵,也更年轻化、生动化。

  对于企业来说,谁掌握了差异化,谁就掌握了核心竞争力,奥克斯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踔厉奋发,锐意改革,正不断激荡新气象,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