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外媒:蘑菇车联是中国自动驾驶行业的缩影 数字道路基站革新自动驾驶方式

评论

  据国际媒体TGDAILY报道,蘑菇车联于海外官方账号上近日发布了一则自动驾驶视频,视频中自动驾驶汽车在遮盖住车端全部传感器的情况下,仅依靠路端智能基站,就在车况复杂的城市道路中,精准完成了自主变道、超车、躲避行人、减速避让等动作,安全实现了在城市开放道路上的L4级自动驾驶。

  TGDAILY评价道,近年来,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正在以一个不可以思议的速度成长,蘑菇车联是中国自动驾驶行业快速发展的缩影。TGDAILY是全球知名科技媒体,是工商企业界人士与科技爱好者经常浏览的媒体网站之一,读者涵盖经济界、学术界及社会各界精英。

图片1.jpg

  TGDAILY报道蘑菇车联仅依靠路侧设备实现L4级自动驾驶

  报道称,自2021年起,衡阳市政府与蘑菇车联共建衡阳市智能网联汽车(5G智能交通)项目,推动城市级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和商业化运营。该项目不仅是中国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项目,也被法新社评价为当时“全球自动驾驶领域最庞大的落地项目”。

图片2.jpg

  蘑菇AI数字道路基站预警注意汇入车辆

  该报道提及到,视频中使用的路侧设备为蘑菇AI数字道路基站2.0,涵盖路侧操作系统、边缘计算设备、雷达、摄像头等软硬件产品。基于蘑菇AI数字道路基站2.0的计算、通信、感知等能力,L4级自动驾驶车辆实现安全驾驶。

图片3.jpg

  蘑菇AI数字道路基站辅助自动驾驶车辆通过车流拥堵的十字路口

  据报道,蘑菇车联项目陆续在北京、江苏、湖南、河南、云南、四川等落地,累积项目金额超110亿元。蘑菇车联以其独创的“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在业内获得广泛关注。这一系统包含AI数字道路基站、数据运营产品、自动驾驶汽车及服务,全面助力数字道路建设及智能网联汽车大规模应用。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