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大家保险携2023“一带一路”文创大赛,畅想银发生活

评论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 10周年之际,2023年4月11日,大家保险集团联合2023“一带一路”文创大赛发起“银发三行”诗歌征集活动。此次活动以“老有意思”为主题,通过向广大公众征集三行诗,引导大家畅想向往的养老生活,用文字描绘未来养老画卷。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参与。

  老年生活“老有意思”,线上线下互动引公众参与

  “突发奇想,当我们老了,养老院会不会配有电竞房。”在厦门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26岁徐某投来了参赛作品,寥寥三行字,写出了一位青年向往的养老生活,也展示了“老有意思”的积极老年态度。

  据了解,“银发三行”诗歌征集活动将从2023年4月持续到9月,包括诗歌征集、活动评审、获奖公布和“一带一路”文创大赛总决赛颁奖四个阶段。公众可以通过关注“大家保险集团官微”微信公众号,回复“银发三行”获得H5链接进行线上投稿,也可以通过大家保险各地职场、大家的家养老社区参与线下征集。此次活动还将走进4.23世界读书日、5.20北京西城邻里节、“一带一路”文创产业园等场合进行专题展示。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H5征集链接配备插画功能,公众撰写三行诗后,可以选择插画配图,或上传自己的照片作为配图,生成三行诗海报。海报可在朋友圈分享,极具互动性。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金、银、铜、优秀四类奖项,获奖作品全部入选《银发三行》优秀作品册,获得2023“一带一路”文创大赛荣誉证书,以及面值200-500元的图书卡,并有机会参与全国核心城市线下巡展。金、银、铜奖作者还将受邀出席2023“一带一路”文创大赛颁奖仪式。

  服务型养老战略落地大家的家打开新时代养老

  面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趋势,国家做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部署。《“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出,要在全社会倡导积极老龄观,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家庭、社区和社会发展。

  为响应积极老龄观,大家保险基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洞察,提出“新时代养老观”,全面认识新时代个人和家庭在物质、精神、情感、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新需求,关注新时代长者在健康、价值、财富、家庭、生活等方面呈现出的新趋势。此次“银发三行”诗歌征集活动正是基于对新时代养老深入思考下的一次互动式体验活动。

  (注:来自《中国城市养老服务需求报告2022》,受访者关注的养老热点问题)

  《中国城市养老服务需求报告2022》显示,人口结构和社会环境重构养老观念,城市居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看待“变老并且长期生存”,支持和拥抱积极老龄化。身心健康、财富储备、价值体现、代际关系、生活方式等都是新时代城市居民关注的养老热点问题。社会公众希望通过提前为健康储蓄、多元配置养老财富,老年阶段能够开启“第二人生”,持续创造价值。

  大家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希望通过“银发三行”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能够关心关注养老服务产业,探索开发真正符合老年人需要的养老产品和服务,让长者既能享受专业、温暖的贴心服务,又能收获尊严、快乐和幸福。

  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将养老作为核心战略,将服务型养老作为战略突破口,推出专业养老品牌“大家的家”。截至2022年底,大家保险已在国内布局10个城心医养社区、5个旅居疗养社区,2个居家安养照护中心,推出涵盖“医疗、康复、护理、康乐、旅行、安居、膳食、疗愈”八个专业模块的康养服务体系,以及丰富多样的保险解决方案,积极满足新时代长者对美好养老生活的向往。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