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连获信通院三项殊荣 360织语受邀 “铸基计划”年度大会共话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评论

  3月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深度展示了中国信通院在数字化领域的工作成果,并全面展望了2023年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趋势。

  作为业界首个办公即时通信软件安全标准的标准编制单位和推动者之一,360织语不仅领先入选《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更作为办公协同厂商代表受邀登台开讲——360数字协作事业部总经理、数字化协同产品专家李方翔围绕“从数字化到智能化,企业协作如何持续升级?”这一主题,结合目前大热的ChatGPT,分享大中型企业数字化办公的数智化升维之道。

  从数字化到数智化

  企业协作如何持续升级?

  “铸基计划”年度会议的分享环节中,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魏然表示,当前,数字经济的发展受到了党和国家的重点关注,数字化浪潮已经成为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制高点。数字化转型应重点从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发挥国家智库生态位优势、兼顾业务创新和数据安全三方面考虑,持续推动我国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在数字化浪潮推动下,办公场景全面数字化成为大势所趋,随着ChatGPT的大热,企业生产运营从机械化到智能化的转变,也将为整个办公场景带来一场颠覆性的革命。“可以预见的是,企业协作会因为‘智能员工’的出现,逐步实现从数字协作到智能协作的变革。”李方翔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这场“数智化”变革中,将会出现三大趋势:办公协作将由单一任务向综合任务转变、“按部就班的自动化”会向“随机应变的智能化”转变、独立完成将最终变为人机协作

图片1.jpg

  360织语受邀做主题分享

  针对企业智能协作的核心诉求,360织语一直坚持“全景化”的产品核心,打造“极致连接、深度融合、闭环协作、安全可控”的智能化协作管理平台。“在‘五大层次、八大板块’的产品框架中,通过事务、流程、数据的汇聚,织语可实现智能化的事务处理,让事务主动找人,并统一查看处理;通过织语可连接企业内外部应用,甚至是未来打算接入的应用,从而形成智能化的业务管理。”李方翔介绍说,除此之外,360织语更可提供随时随地、可管可控的人与人、人与系统、系统对系统的智能化沟通和协作,其不仅是工作入口,更是服务于人的业务和信息的智能入口

  360织语积极推动企业在数字化办公中的顶层设计中提早布局、规划智能化框架,更基于360集团的研发和产品融合体系,为政企客户的办公协作数智化升级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参编标准/入选产业图谱

  再获“卓越级”认证

  在“铸基计划”年度会议的成果发布环节中,信通院接连为360织语颁发了“办公即时通信软件安全标准贡献单位”证书,以及办公即时通信软件安全标准最高级别的“卓越级”证书,织语更领先入选了信通院重磅发布的《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

图片2.jpg

  360织语入选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全景图

  当下,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提速,政企数字化转型的脚步不断加快,在此进程中,政企所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与挑战也在与日俱增。特别是在移动办公/即时通讯常态化的情况之下,场景复杂、边界模糊等问题给移动办公带来了诸多网络、数据安全方面的隐患。在此背景下,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启动了《办公即时通信软件安全标准》研究工作,360织语作为标准编制单位之一,全程参与了整个标准起草、研究和编制的整个过程,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向行业输送大量安全IM与协同办公实践经验,助力整个行业安全水平的提升。

图片3.jpg

  在数字化办公体系中,360织语也一直坚持以数字安全为底座,坚持按等级保护和分级保护要求进行权限管控,并通过“全程防窃听、事前防泄漏、事中防扩散、事后可追溯”的安全机制,建立起对政企办公协作保密合规、自主可控的安全体系。织语具备“进不来”、“拿不走”、“防泄密”、“防扩散”等四大防护体系、十八项安全防护措施,有中心有边界,确保安全可控。还根据大组织的复杂需求,在业内首推高密低流管控、内外网穿透、明暗双重水印等独家安全保密功能,不断引领协同办公领域的创新和升级。

  数字经济引发了数字浪潮下的产业革命,并将推动产业效率跨越式提升。在数字化浪潮中,360织语也将再接再厉,紧跟大型政企的数字化转型诉求,在业务逻辑、整体架构以及深度服务层面继续保持领先,在不断推动行业向专业化、标准化等方面健康持续发展中树立标杆作用,进一步为政企加速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助力。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