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游戏  >  正文

星辰燃动!王者IP原创音乐剧《摘星辰》2023巡演开启

评论

  2月25日,《王者荣耀》IP首个原创中文音乐剧《摘星辰》2023巡演将于北京保利剧院正式开启首站演出:剧情、音乐、舞美全方位更新,巡演迎来全面升级。去年6月,天美工作室群携手保利演艺联合推出王者IP原创中文音乐剧《摘星辰》,并相继落地深圳、南京、西安、北京、上海等20个城市进行百场巡演,以数字IP赋能文化实体产业形式,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业态。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224/88f4eaa21b86f5ddb60f9ddeec46dd44.png

  王者荣耀×保利演艺联合制作 年轻人必看的音乐剧

  用音乐讲故事,通过音乐推动剧情发展,是音乐剧的魅力所在。音乐剧的创作,需要结合戏剧冲突和音乐逻辑,才能在舞台上呈现出好听好看的舞台效果。基于此,天美工作室群携手保利演艺邀请国内外专业一线音乐剧创作团队,历时四年的匠心打磨,在剧情、音乐、舞美、表演各方面进行反复雕琢,为《摘星辰》音乐剧打造出优质视听内容。

  从做好游戏到做好故事 用音乐剧呈现东方哲学浪漫

  “我们认为《王者荣耀》的世界观体现了一种浪漫主义的倾向,是一种东方哲学的浪漫主义,希望呈现出一种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最纯粹的感知,因此,在设计中我们也将遵循这一表达。”主创团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到。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224/a15fdc61782502e32d1c4c72f642e2ea.png

  《摘星辰》作为王者首部原创中文音乐剧,故事的创作里,也选择了王者IP世界观中同样的原创角色“曜”作为主角:

  这一次,稷下学院500周年校庆上,曜,一个口头禅是“我可是稷下学院排名第一的天才学子”的话痨中二少年,接到了一个拯救世界的任务。在完成任务的途中,“曜”一路结识大家熟知的英雄们,这些英雄的故事也随着曜的成长之旅在我们面前呈现出来。

  谁说曲线不是最近的那条路?谁说说谎的朋友就不能再相信?谁说失败不是更好指向成功?英雄并非生来就是英雄,英雄成长中也一样有迷茫有挫折甚至犯错误。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英雄的史诗大幕正在徐徐拉开⋯⋯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224/0e4f8145b0c3db4d78fd89a03ee3bdac.png

  但《摘星辰》的野心,并不只是想讲述一个东方文化世界观里少年的成长故事,而是试图用月光、日光和星光等充满东方美学的意象,对曜的每一次正确的选择加以渲染。而光,璀璨的光,正是主创团队想借充满朝气和东方侠客精神的少年故事,去呈现的充满东方哲学浪漫的舞台景象。

  国内外一线专业音乐剧创作团队合作 用音乐剧载体讲好东方故事

  从立项之初,《摘星辰》主创团队便确定用中西方结合的形式进行剧本打磨和舞台呈现。将东方幻想风的游戏世界观与西方音乐剧的表演形式进行有机结合,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当中含蓄却又不失浪漫的情感表达,以求带来更优质的视听内容。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224/89d62dd8660e4cc69fd5a4af139515cd.png

  在《摘星辰》的中西合作主创团队中,有法国导演兼编舞马蒂诺·穆勒,曾参与创作《蝶》、《彼得潘》、《巴黎圣母院》等经典音乐剧;中国导演周笑微,曾参与并执导经典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长腿叔叔》中文版,联合参与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同名音乐剧改编。

  同时,项目组在文本创作、音乐、舞美等每个环节,都找到了专业人士操刀。比如邀请了欧洲导演Martino Muller负责舞台效果和呈现,荷兰的“音乐神童”Polle Van Genechten负责作曲,荷兰好声音的制作人Huub van Loon负责编曲。专业团队的诚意钜献,中外音乐剧顶级大师和制作团队的联袂打造,为东方幻想故事增加国际化色彩。

  而历时近四年的细致打磨,主创团队不断优化剧情、台词、舞美等各种细节,力求带来一场足够恢弘壮丽的摘星之旅。剧中英雄角色的人物设定巧妙地承载了舞台艺术的剧情、感情传达,也结合了王者荣耀自带丰富的世界观设定。在这部《摘星辰》里,魔术、武术和木偶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共同搭建了虚幻与现实的交错穿越,其中既融入了中国观众熟悉的国风元素,又结合了当代艺术的先锋性。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冒险之旅,继首演后经过一年的继续打磨与沉淀,《摘星辰》在2023年焕新升级归来,全方位更新力求让演出更精彩。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224/f243bef3511218307ea373d300ff66b4.png

  国民IP亮相舞台,以传统艺术诠释数字价值

  作为2023年的全新年度巨献,再度开启全国巡演的王者荣耀首部原创中文音乐剧《摘星辰》,将继续立足于从文化跨界融合的创新尝试,将数字IP与传统音乐剧艺术形式进行深度结合,不断探索人文与行业价值。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224/fd9e12b389c98280c7491aa61ab11176.png

  在当下,《王者荣耀》历经多年的深耕积累,已成为年轻用户当中极具影响力的国民IP。天美工作室群、保利演艺也正是以此为基础,凭借经验积累和技术创新,通过跨界合作音乐剧形式,在新的一年继续升级《摘星辰》的内容品质,以期能为广大观众呈现东方文化所独有的魅力美学。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224/8d385c2bca20c257c8abfb21d623e10b.png

  回首过去一年,先后在深圳、南京、西安、北京、上海等20余城推出百场巡演的《摘星辰》,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可以期待,通过《摘星辰》的成功探索,《王者荣耀》作为国内原创数字IP改编音乐剧的先行者,将在2023年继续为原创中文音乐剧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方向与灵感。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224/bac44fe23d68cf3ae9a0f0c170f28106.png

  同时,也不难看出,通过“数字IP+音乐剧”的创新式跨界合作,《王者荣耀》对自身IP价值的探索已迈入一个新的领域:以数字IP+文化实体产业融合的方式,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的新业态。IP价值或许并没有开发上限,包括《王者荣耀》在内的诸多原创IP也有望继续在更多领域释放新的能量。

  首站落地北京,观看音乐剧即领好礼

  2月25日、26日,《摘星辰》2023巡演首站正式落地北京保利剧院。为感谢观众们莅临现场观看演出,此次《摘星辰》2023巡演还将赠送限定皮肤、游戏道具等诸多IP限定赠品,为音乐剧粉丝和游戏玩家带来双倍的惊喜。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224/0022359ee9dccfc8bf0115402707e4ca.png

  在北京场之后,巡演将于保定、哈尔滨、沈阳、唐山、烟台等诸多城市陆续开启,各位观众可关注官方信息,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购票。购票链接:

  https://pvp.qq.com/cp/a20220613yyj/index.html

  星辰燃动,《摘星辰》静候每一位观众到来,共同见证全新东方幻想之旅启程!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