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蘑菇车联荣获“产业家金铲奖”中国产业数字化自动驾驶领军企业

评论

  近日,产业互联网第一媒体产业家重磅发布“2022产业数字化金铲奖”,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蘑菇车联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商业化层面的重大进展,上榜中国产业数字化领军企业,荣获了“中国产业数字化自动驾驶领军企业”。

图片1.jpg

  据悉,“金铲奖”是产业家联合数字化报、IT桔子重磅推出的产业数字化奖项,该榜单基于数实产业影响力、数字生态能力、服务能力、产品和技术实力、资本市场认可度六大维度,评选出2022年中国55家产业互联网价值企业。“中国产业数字化领军企业榜单”分别面向云计算、AI、协同办公、SaaS(CRM、ERP、HR SaaS、财务费控)、低代码、自动驾驶等共计16个赛道,评选出每个赛道最具价值的10家产业领军企业。蘑菇车联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与其可靠、成熟的车路云一体化全栈技术与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能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119001757.jpg

  蘑菇车联是业内最早选择“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自动驾驶公司之一,并自主研发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掌握整套核心技术,关键软、硬件全部自研。该系统基于“单车智能+车路协同”双重冗余方案,突破“单车智能”技术瓶颈,大幅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和可靠性,获科技部“国际先进水平”评价。

  同时,蘑菇车联拥有的全栈自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方案,具备建设新型道路基础设施、构建城市数字底座的技术能力,和城市级大规模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运营能力。蘑菇车联在公交车、接驳车、出租车、环卫车、巡逻车、牵引车、物流车、配送车等车型上实现了L4级自动驾驶,并应用于城市开放道路、园区、景区、港口、机场等场景。目前,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签约金额已突破100亿元,在北京、湖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山东等落地。

图片3.jpg

  蘑菇车联在北京顺义落地了国内第一个开放式5G商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项目,在湖南衡阳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落地项目,在云南大理建设全国首个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慧景区,在四川天府新区建设以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为核心的智能网联综合应用示范项目,与江苏无锡梁溪区共建城市级智能网联创新应用标杆项目,与北京通州开展自动驾驶领域全方位合作,与湖北鄂州共同打造“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项目,在湖北鄂州开展“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项目,并成为中国第一个独家服务世界级综合体育赛事的自动驾驶企业。

  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创新者和先行者,蘑菇车联在自动驾驶和智慧城市赛道持续深耕,在技术、产品和商业化层面均取得了突破进展,加速推动了自动驾驶规模化落地,并助力我国交通强国的战略加速实现。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