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追觅科技一举拿下抖音洗地机年度前三甲!

评论

  近日,2022抖音电商洗地机年度金榜出炉,追觅双滚刷全屋清洁旗舰洗地机M13、追觅双贴边洗地机H12 Pro、追觅全新旗舰洗地机H12 S 3款产品霸榜前三。

  据悉,抖音年度榜单是由上百个年度数据表现好、用户关注度高的品类组成。榜单评选根据商品销售、增速、口碑、品牌、体验等综合数据指标,以销售、口碑等关键数据为主要评估因子,进行全方位综合打分,从年度榜单候选池中优选排名前20名的商品进行展示。

  追觅科技旗下的洗地机产品便通过层层考量,最终揽获前三甲。同时追觅品牌也凭借在抖音平台的发力,以及过硬的产品力和研发实力在众多智能品牌中脱颖而出。

图片1.jpg

  携手抖音电商,打通美好生活

  近两年来,随着抖音全面布局电商业务,抖音电商渐渐成为各大消费品牌的必争之地。作为一个年轻品牌,在2021年第一款洗地机H11 max上市之际,追觅便正式布局抖音兴趣电商,成为抖音电商浪潮中的品牌之一,也自此开始耕耘人群破圈之路并站稳脚跟。

  首先,对于追觅来说,抖音电商不仅仅是一个新渠道,也是一个经营主阵地。追觅通过“自传播”“他传播”“我传播”的场景营销布局在抖音电商平台实现了内容触达,生产出优质内容以激发用户兴趣,引发用户互动,实现多圈层精准种草以及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打通。

  放眼整个智能清洁赛道,随着更多品牌的入局,行业中激烈的竞争和挑战一触即发。对于追觅科技等品牌来说,借势电商平台,实现品牌的销售转化是一门有价值的“生意学问”:今年3月,借由抖音电商新锐发布,追觅科技实现业务爆发,日均GMV达到200W+,并冲入抖音电商排行榜扫地机器品类TOP1;5月,协同抖音电商开新日,实现生意水位总体提升,活动期间单日GMV破千万;618大促,追觅成为生活电器类目TOP1品牌,夺得行业销冠;双11期间,追觅更是位居抖音生活电器品牌TOP1,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200%,全域曝光超10亿人次;在最近的年货节,追觅科技在抖音清洁电器类目热卖榜中,实现品牌榜、商品榜和店铺榜三连冠……

下载.jpg

  作为电商领域的后起之秀,追觅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智能清洁赛道的弯道超车,在抖音电商平台也打造了多品类爆品,实现了内容营销和品牌破圈。

  实力托底,打破技术僵局

  追觅于2017年成立,能够在短短的4、5年间实现快速布局并取得傲人业绩,源于其背后自立自强的创业底气。

  作为智能清洁产品的核心,高速马达曾是国内一项“卡脖子”的技术,吸尘器、吹风机等产品,国外生产的吸力更强、效果更好,一进入国内便受到市场热捧。为打破这一市场冲击,中国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提升技术能力,才能摆脱“扼喉”。

  在此背景下,追觅科技在刚起步时,便潜心钻研高速马达技术,经过几百上千次的实验,耗时2年多成功打造出与国外并驾齐驱的10万转/分的高速数字马达。随后,追觅科技乘胜追击,又研发出了12.5万转/分、16万转/分、18万转/分,甚至是20万转/分的高速数字马达,达到目前世界上行业第一流水平。

  在高速数字马达之外,追觅科技在机器人控制等方面也拥有一系列授权专利,在流体力学、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方面处于优势地位。截止至2022年12月底,追觅科技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达319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多达1190件,PCT申请240件,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610件。

  志存高远,追觅瞄准高端化

  追觅科技虽然是一个新兴品牌,但在行业里已经处于头部地位。具体来看,今年3月以来,追觅洗地机销量市占率连翻近十倍,线上市占率排名连续6个月位居第2名,已跃升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同时,据GfK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扫地机线上市场价格段结构中,3500元以上的产品占比已经从39.6%提升至69.4%。值得一提的是,追觅科技是产品均价最高的品牌之一(2022H1),达到4131元,能做到比这个数字更高的或持平的只有线下的科沃斯、iRobot和石头。不仅如此,洗地机方面,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2年7月抖音直播间销售高端价位洗地机销量占比接近50%,追觅科技产品单价均达3000元以上,在一众厂商中也位列前茅。

  此外,追觅科技也并非盲目追求高价格亦或是高配置、高性能,而是选择通过用户调研,充分挖掘用户需求,基于他们实际体验中的痛点来进行产品与技术上的升级创新,进而做出真正让用户感到有价值的“高端”产品。

  由此可见,高端化和智能化,正是追觅科技的未来站位选择。同时,凭借自身创新技术和研发实力,追觅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最好的产品,为消费者打造智能美好生活。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