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蘑菇车联成行业标杆,申万宏源看好车路协同发展前景

评论

  近日,券商申万宏源的一份研究报告做出预测,车路协同将是又一个举国之力蓬勃发展的新基建,新赛道。

  申万宏源看好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的未来发展前景,当下的车路协同既符合国家对“数据安全”的要求,也符合“新基建”的定义。报告指出,“在政府大力推广新基建之际,我们第一时间发现车路协同项目正在蓬勃建设。”

图片1.jpg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赛道上已经聚集了不少相关企业,包括:全栈方案解决商、细分商场解决商、核心零部件企业等。

2.jpg

  车路协同项目落地,部分企业率先实现了商业化,据悉,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全栈方案解决商蘑菇车联2022年签单签单近100亿元,位居行业榜首。

3.jpg

  申万宏源将车路协同视为“举国之力的新基建”,报告指出,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智慧交通是新基建的生力军,横跨交通、汽车、信息通信等多个行业领域,涉及产业链广泛,具有较强的经济拉动效能;而 “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方案实现车、路、云系统融合,是智慧交通建设的核心。

  国家政策也明确支持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过去十余年,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各部委发布的支持行业发展政策及指导意见中,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重要性远超其他产业。自2019年7月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各部委累计出台包含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车路协同、交通新基建等智慧(数字)交通相关政策达30余项。2022年至今,平均每月出台一个,发布频率显著加快。

  全国多个省市落地智慧交通项目的速度也在加快,目前,蘑菇车联自动驾驶项目已在北京、湖南、河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等落地。

  蘑菇车联是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公司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掌握整套核心技术,关键软、硬件全部自研,获科技部“国际先进水平”评价。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智慧交通系统方案,具备城市级大规模L4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的运营能力,车型包括自动驾驶公交车、出租车、清扫车等全车型,覆盖城市、景区、高速公路等多场景。

4.jpg5.jpg

  此外,申万宏源还持续看好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的相关行业,包括整车、零部件在内的多个行业将有望借助于举国之力的新基建推广而获得全面领先。

6.jpg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