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奥克斯抓住“双碳”新风口 引领绿色智能新发展

评论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相继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双碳目标加速各行各业向绿色制造转型步伐。“双碳战略”就像“方向盘”,而贯穿制造业产业链的“绿色”,以及无处不在的“智能”就如引擎,“绿色+智能”双翼齐振,将是提升制造企业数字化竞争力,加快绿色智能制造转型的重要一环。而数字化技术赋能又是加快制造企业绿色化、智能化的关键着力点。奥克斯抓住“绿色”新风口,以低碳为方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奔跑在绿色低碳赛道上,在产品创优创新、技术革新上实现创新突破的同时,推动家电产业绿色生态循环。

  以低碳为方向,点燃绿色发展引擎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在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的趋势下,奥克斯以绿色低碳为主要行动路径,布局绿色发展战略;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奥克斯在生产源头上,采用材料优化、材料替代、工艺改进等手段,实现源头减碳;在生产环节上,奥克斯利用先进工艺及智能化技术推出更绿色的生产方式;在产品绿色包装上,采用环保材料、重复利用等方式,进一步减少对水环境、大气环境等的污染;在技术创新上,从应用清洁能源、到改进生产技术、再到融合智能技术,奥克斯双碳践行落实到方方面面。

  具体到家电产品上,奥克斯不断在技术功能上寻求创新升级,以确保消费者在使用产品过程中收获更完善体验的同时,也让产品更具环保属性,还采用新能效标准,让家电产品更节能、更环保,以此推进绿色节能产品在终端消费中的普及。如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以“急速换新风、智慧母婴风、HEPA级净化除菌”三大核心产品力,打造了四季常新、健康舒适的高品质空气解决方案,引领了家电消费需求升级,并且能耗低,经济环保,用绿色节能带给用户良好使用体验,提升人们家居生活品质。奥克斯还一直致力于以旧换新,为家电制造业添上一抹别致的绿色。

  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引领智能化发展

  积极应对气候在驱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发展的创新方面,数字化是最重要的动力之一。数字化(Digitalization)和低碳(Decarbonization),这两个D,是驱动人类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目标的双引擎。而“绿色+智能”,是制造业加速转型的大趋势,绿色’与‘智能’的产业深度融合,将成为驱动‘双碳战略’的核心动力,成为发展新经济的关键。奥克斯依托数字化技术,转变生产方式,以达到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的目的,助推制造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奥克斯通过不断的优化改进技术,在技术和产品上进行创新升级,以技术创新驱动智能发展。奥克斯通过坚持科技引领,打造了全方位的智能工厂,驱动绿色制造模式的全面转型和升级。在奥克斯智能工厂,通过将生产过程和设备全互联,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作。这些智能工厂通过制定节能标准与目标、完善能源管理评估制度、加大新能源使用占比、推动节能低碳技术,有效落实减碳。

  奥克斯还借助5G+工业互联网电子平台,对车间进行数据分析,查看产品合格率、工作效率等,让生产更数字化、智能化。奥克斯生产自动化覆盖率已达77%,奥克斯空调智能化产品占比已达 80%。

  绿色,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底色。推动绿色发展,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鲜明特征,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举措。在政策指引、市场驱动和技术赋能的合力之下,在奥克斯等一大批制造业企业积极响应下,中国的“双碳”蓝图正加速照进现实。

  面向未来,奥克斯会继续与上下游伙伴携手,共同助力“双碳”,共同为低碳事业奋斗,共创美好绿色未来!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