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蘑菇车联获易车“2022中国汽车年度智驾先行品牌”,引领高级别自动驾驶

评论

  近日,2023易车年度汽车盛典于线上举办。作为自动驾驶行业头部企业,蘑菇车联凭借创新的车路云一体化技术方案与独特的商业落地模式,荣获“2022中国汽车年度智驾先行品牌”行业奖,获得行业内外广泛关注与认可。

图片1.jpg

(蘑菇车联荣获“2022中国汽车年度智驾先行品牌”)

  易车年度汽车盛典已经连续举办12届,成为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年度评选活动,也逐渐建立起了一整套“权威、全面、公平、公正”的多元化评选标准。2023易车年度汽车盛典立足行业发展风向,下设了“行业奖”及“车型奖”两大类奖项。其中“行业奖”以汽车市场相关数据为依据,综合增长情况、销售情况等多维度进行筛选,汇聚2022年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带来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蘑菇车联凭借在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的引领地位,为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提供强大助力,荣膺该奖项。

  作为最早实践“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蘑菇车联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系统性方案,突破了单车智能的固有技术限制,具备超视距、多维度的全局感知能力,确保交通运行及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全局协同安全和效率最优化,有效解决了信息全面性、处理及时性、全局决策三大影响驾驶安全的难题,为自动驾驶在城市开放复杂道路大规模落地“保驾护航”。

图片2.jpg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队在城市街头)

  据悉,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方案已在全国多城落地并商业化运营,2022年截至目前签约金额已突破100亿元。就在11月,蘑菇车联与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签约,建设内容涵盖车路协同智慧道路、多场景自动驾驶车辆运营和城市交通数字底座,项目金额约11.14亿元。再往前数,不到四个月,蘑菇车联还分别与四川天府新区、江苏无锡梁溪区、北京通州签订了车路云一体化项目合作。

图片3.jpg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公交车)

  2022年9月,蘑菇车联发布全球首款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支持V2X、5G等多种通讯模式,路端智能设备能够与车辆实现实时通讯、协同感知、协同分析,蘑菇车联AI云平台能够获取车辆实时动态信息,使车辆能够应对“鬼探头”等突发状况,实现超视觉感知、道路信息预警、绿波通行、智能调度等功能。目前,MOGO BUS已实现前装量产,可合法上路,即将投入规模化商业运营。

图片4.jpg

MOGO BUS

  本次获奖,进一步证明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方案已经成为我国自动驾驶行业、乃至汽车行业的重点关注对象,符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蘑菇车联未来也将持续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快速向智能化网联化升级发展,助力我国向汽车强国目标不断奋进。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