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邓志伟出席南方周末2022科创大会:蘑菇车联自动驾驶项目金额突破100亿

评论

  日前,南方周末2022科创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以“连接·创想·未来”为主题,汇集政府、企业、学界代表,共同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蘑菇车联副总裁邓志伟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的中国式创新》的演讲。邓志伟表示,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突破单车智能的安全瓶颈,目前已在全国多城落地并商业化运营,2022年截至目前签约金额已突破100亿元。

  南方周末科创大会基于南方周末科创力研究中心提供专业支持的“中国企业科创力调研”而发起。2022年,大会以“科创”为锚,探究科技创新力量,探寻科技与创新在不同行业、企业的发展脉络,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动能。大会同期发布2022年度中国企业科创力研究报告、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科创观察报告,并评选出年度科创人物、年度科创突破、年度科创实践案例、年度科创力产品、年度科技成果转化贡献五大类单项奖,蘑菇车联荣获“年度科创实践案例”奖项。

图片1.jpg

蘑菇车联获南方周末2022年度“科创实践案例”

  基于行业领先的“车路云一体化”系统方案,蘑菇车联具备城市级大规模L4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的运营能力,覆盖自动驾驶公交车、出租车、清扫车等全车型,城市、景区、高速公路等多场景,落地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商业落地项目(湖南衡阳),以及全国首个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慧景区(云南大理),并成为中国第一个独家服务世界级综合体育赛事的自动驾驶企业。

图片2.jpg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队

  2022年8月,蘑菇车联与无锡市梁溪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车路云一体化”智能网联项目正在快速推进,自动驾驶清扫车与巡逻车已经在部分区域试运行。未来,随着道路智能化升级建设,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小巴和出租车也将在无锡市提供运营服务。

  此外,蘑菇车联还分别与北京通州、四川天府新区、湖北鄂州临空经济区签订了车路云一体化项目合作,建设内容涵盖车路协同智慧道路、多场景城市公共服务自动驾驶车辆运营和城市交通数字底座,有效助力城市公共治理与服务降本增效、提质增速及数字经济发展。

图片3.jpg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清扫车在无锡

  车路云一体化方案的全面落地,离不开蘑菇车联对自动驾驶全栈技术的研发与规模化应用。据悉,蘑菇车联自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应用融合感知、融合决策控制、高精地图、高精定位、AI、仿真系统、云+边缘计算、实时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自动驾驶+车路协同+AI云平台三大板块,满足不同场景、不同车型的需求,核心技术指标领先。

  2022年9月,蘑菇车联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巴士MOGO BUS,这是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驶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搭载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为核心的汽车大脑,支持多地车路云一体化项目规模化商业运营。

图片4.jpg

(蘑菇车联前装量产MOGOBUS)

  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先行者和践行者,蘑菇车联通过“车路云一体化”的创新技术方案与商业应用,为我国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路径。同时,该方案也为各地数字交通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