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蘑菇车联上榜「甲子20」2022最具商业潜力自动驾驶企业

评论

  近年来,国际趋势风云变幻,经济增速放缓,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为中国科技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阻力,但逆境下仍有无数中国科企迎风而上,凭借自身实力成功兑现商业潜力。

  12月7日,2022「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大会上,甲子光年正式颁布了「甲子20」与「光年20」两大榜单,表彰中国科技产业与数字经济领域的杰出贡献者。其中,蘑菇车联凭借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强劲实力,上榜“甲子20”—2022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具商业潜力科技企业TOP20。

图片1.jpg

  蘑菇车联上榜最具商业潜力科技企业TOP20

  据悉,本次大会颁布的「甲子20」榜单,旨在表彰2022年度在科技产业各赛道上拥有核心技术实力,并在商业化上颇有成效的优秀成长型科技公司。蘑菇车联本次上榜,与其成熟的车路云一体化技术和独特的商业落地模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技术方面,蘑菇车联是最早实践“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掌握整套核心技术,关键软、硬件全部自研。这一系统基于“单车智能+车路协同”双重冗余方案,突破“单车智能”技术瓶颈,大幅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城市开放复杂道路的自动驾驶落地打下基础。

图片2.jpg

  蘑菇车联RoboTaxi

  商业应用方面,蘑菇车联拥有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系统方案,具备新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城市级智慧交通数字底座的技术能力以及城市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运营能力,覆盖自动驾驶公交车、出租车、清扫车等全车型,城市、景区、高速公路等多场景。

图片3.jpg

蘑菇车联全新一代前装量产巴士MOGOBUS系列

  2022年截至到目前,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签约金额已突破100亿元,在北京、湖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等落地。

  一个成功的企业往往可以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仍然直面市场需求,创造实际价值。蘑菇车联在车路云一体化创新技术方案与商业落地应用上的成功就证明了这一点。

  2022年,蘑菇车联湖南衡阳项目一期38公里道路智能化升级已落地;Robobus、Robotaxi、自动驾驶环卫车、巡逻车已经开始规模化运营;智慧交通云平台建设,已具备交通拥堵原因的分析能力和事故快速处理支持能力。

  衡阳自动驾驶智能运营中心也已经投入运营,运营中心包括改装区、标定区、运维区、充电区、指挥办公室等,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支持1500+自动驾驶车辆高效运营,为衡阳大规模自动驾驶运营保驾护航。

图片4.jpg

  蘑菇车联衡阳智能运营中心

  11月底,蘑菇车联大理环洱海项目一期开建,蘑菇车联将在环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支持L4级自动驾驶的车路协同智能网联基础设施,还将首次落地运营该公司发布的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L4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蘑菇车联独特的商业落地模式也为其他走在创新路上的中国科企树立了新标杆。未来,蘑菇车联将继续深耕前沿技术研发与商业模式探索,推动中国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速崛起。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