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谁是2022年度科创独角兽企业?蘑菇车联排名自动驾驶领域第一

评论

  12月7日,2022年度科创独角兽企业TOP50榜单正式发布。蘑菇车联凭借优异的自动驾驶技术与商业化成果成功入选,自动驾驶领域排名第1,总排名第17。这不仅是对蘑菇车联在自动驾驶领域影响力的认可,也是对其卓越技术能力和行业趋势洞察力的成功印证。

  在自动驾驶领域,momenta排名34,文远知行排名49。

图片1.jpg

  据悉,该榜单由中科院旗下媒体《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旨在聚焦新能源产业、信息技术创新、融合应用等领域,参考产业规模、创新能力、产品口碑、发展潜力等多维度指标,遴选出赛道中创新能力强、技术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大的50家企业,整体而言涵盖了自动驾驶、智慧能源、数字城市等各个方向具备强劲潜能的优质“独角兽”企业。蘑菇车联上榜,与其可靠、成熟的车路云一体化全栈技术与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能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图片2.jpg

  蘑菇车联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实现了整套核心技术,关键软、硬件的全部自研,曾荣获科技部“国际先进水平”评价。这一系统基于“单车智能+车路协同”双重冗余方案,突破“单车智能”技术瓶颈,大幅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城市开放复杂道路的自动驾驶落地打下基础。

  作为“车路云一体化”方案的提出者和先行者,蘑菇车联拥有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系统方案,具备新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城市级智慧交通数字底座的技术能力以及城市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运营能力。基于“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技术方案,蘑菇车联从“交通新基建”与城市公共服务场景切入,实现全国多城规模化项目落地,其智慧交通相关项目已在北京、江苏、湖南、云南、四川、湖北等落地。

图片3.jpg

  2022年截至目前,该公司的签约金额已经超过100亿元。11月22日,蘑菇车联与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项目,项目总金额11.14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城市道路智能化改造、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运营,以及智慧交通云平台等。

  就在11月底,蘑菇车联大理环洱海项目一期开建,蘑菇车联将在环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支持L4级自动驾驶的车路协同智能网联基础设施,还将首次落地运营该公司发布的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L4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湖南衡阳的一期项目已实现交付,完成38公里道路的智能改造升级,多车型自动驾驶车队已实现常态化运营。

  多城项目快速落地,进一步展现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方案复制能力和高适配性。超过百亿元的业务签单让蘑菇车联成为2022年自动驾驶行业的“隐形冠军”。

  蘑菇车联作为自动驾驶行业头部企业,其创新的车路云一体化技术方案与独特的商业落地模式,为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经验。11月23日,蘑菇车联荣获《每日经济新闻》2022第十四届中国猎车榜·企业榜“年度自动驾驶方案提供商”。此外,蘑菇车联还是2022年度品玩观察榜“智驾出行引领品牌”,以及上榜亿欧汽车“2022中国车路协同产业科创30”。

图片4.jpg

  本次获奖,进一步证明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方案符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已经成为我国自动驾驶行业、乃至汽车行业重点关注的对象,其研发能力与落地成果也受到资深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可。未来,蘑菇车联将继续通过创新技术方案与商业落地应用,促进自动驾驶和汽车产业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