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乘用车产品策划与数字化变革“研讨会召开 多方探索构建产研生态圈

评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协同解决当前企业转型困境的重要举措。中央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平台(以下简称“汽车平台”)联合汽车之家,于近日举办“乘用车产品策划与数字化变革研讨会(线上)”。汽车平台秘书长李赞峰、汽车平台专职副秘书长崔增辉、汽车之家高级副总裁杨嵩、日本丰田汽车专家与一汽集团、东风汽车、比亚迪汽车等主机厂产研端领导参会,共探数字化时代汽车产品策划发展方向。

图片1.jpg

  李赞峰首先致辞,他表示,汽车平台于2021年10月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及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兵器装备集团等十二家中央企业成立,以“共建、共研、共享、共用、共赢,构建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格局”为愿景,以“明晰行业数字化转型路线,主动引领产业变革方向”为使命,致力于在数字经济时代为汽车行业国资央企数字化转型赋能,汽车平台与汽车之家共同组织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集聚各方力量探索创新方案、助力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数字化破局已形成共识,随着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进程加快,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成立于2005年的汽车之家,已经成为国际领先的2B和2C的“内容生态+工具服务+交易平台”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提供商,凭借自身数据等方面优势,为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汽车之家研究院、广告产品部、数科业务经营部相关负责人围绕乘用车市场洞察、新能源车产研数字化及新车上市营销数字化三个方向进行深入分享。汽车之家研究院预判,我国乘用车市场中长期处于微增长阶段,2023年或有负增长风险,结构化机会将在“价格需求向上”及“新能源渗透率上升”两大趋势中逐渐体现,主机厂一方面需要精准把控外部市场趋势,另一方面需要通过数字化及数据赋能提升内部效率。

  汽车之家在新能源汽车产研数据的先进性、全面性、专业性,及用户相关的全链路分析洞察方面独具优势。借此优势,将重点破局线上新车场景,且已助力几百款新车的成功上市,赋能主机厂实现“研产销”一体化闭环。未来,汽车之家也将在趋势洞察、用户研究、产研与营销等部门的数据打通及高效协同方面,与汽车行业同仁一道,共研数字化“研产销”破局与改革。

图片2.jpg

  研讨会上,日本丰田汽车专家与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的有关专家,结合具体案例,从理论到实践进行数字化转型分享,并一致表示,强有力的市场数据作为结论支撑,数字化信息抓取与分析将是未来汽车行业研究的有力保障与核心基石。

  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在转型升级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汽车“新四化”和“数字化”正在加速产业的变革。面对未来数字化赋能的时代趋势,汽车之家将同各主机厂建立定期专项沟通机制,共建产品流程数字化体系的逻辑与框架,共研“研产销”各端数据管理与一体化链路闭环,与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共同探索更多合作空间,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