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投顾陪你读早报:又见"一日售罄"!不到1个月,基金狂卖1000亿!

评论

  5月27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2.17%,纳指涨0.17%,标普涨1.23%;瑞幸咖啡涨逾50%;美油涨超3%,布油涨近2%;金价跌1.72%。

  解读:

  昨天美股整体来说延续上涨,其中道指涨幅最大,纳指高开低走。但标普、道指上方仍有年线、半年线压力。

  以科技股为代表的纳指处于强势位置,离年内高点仅仅还有3%的空间,可见科技仍然是引领市场资金关注的强势板块。

  02 国企混改升级版呼之欲出 资本市场成破局重点方向

  2020年是国有企业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关键之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式启动实施,国企改革进入新阶段。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2013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混改的提法屡屡发生变化,前年是“稳妥推进”,去年是“积极稳妥推进”,今年是“深化”。今年在多数国企混改的阶段性任务完成的基础上,重点将转入市场化机制改革,是由“混资本”向“改机制”转变。

  解读:

  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始之年,由“混资本”向“改机制”转变,通过改革刺激经济发展活力,让国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03 再现“日光基” 5月权益基金募资逼近千亿

  5月以来,权益基金募集出现上升势头。截至5月26日,18只股票型基金募集金额357.25亿元,混合型基金募集金额更是突破632.74亿元,合计989.99亿元,逼近千亿大关。继前日景顺长城成长领航“一日售罄”并集启动比例配之后,昨日又一只“日光基”出现,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基金正式发行,一日便达到10亿募集上限。

  解读:

  基金销售再现日光基,从五月以来总共募集资金逼近1000亿,可见市场后续子弹还是非常充足。同时也是机构投资占比的进一步提升,后续我们进行投资时需要跟上机构投资思路,否则就会被市场慢慢抛弃。

  04 史上首次!深交所连发“预警”:3股将被外资买爆

  本周二,深交所对美的集团(行情000333,诊股)、华测检测(行情300012,诊股)、索菲亚(行情002572,诊股)三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这是历史首次同时对3股预警。来自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外资持有索菲亚、华测检测和美的集团的比例分别达到26.22%、26.34%、27.31%。根据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但在实际操作中,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28%则暂停外资购买。

  解读:

  从外资买爆个股可以看出,海外机构对A股市场仍有热情,但是对所选标的会有侧重,更看好未来成长性好、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标的。

  -2- 市场趋势研判

  昨天市场高开高走,迎来大幅上涨。科技板块启动,和我们之前的策略保持一致。

  虽然我们无法预测科技板块会具体哪一天开始启动,但只要逢低布局,就一定会迎来上涨。

  但需要注意当前处于震荡市,一旦市场上涨可以进行获利了结。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