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基金早班车|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 公募ETF总规模突破7000亿

评论

    一. 交易提示

  1. 刚刚宣布,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

  5月13日,明晟公司(MSCI)公布的半年度审议结果显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56只,剔除54只。MSCI在ACWI指数中添加了137个成分股,删除了181个成分股。新增62至个股到MSCI全球指数,并从中删除93只个股。

  MSCI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中,市值最大的三只个股分别是:中公教育(行情002607,诊股)A股、世纪华通(行情002602,诊股)、银河证券。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中,市值最大的三只个股分别是中公教育、飞鹤乳业和世纪华通。

  2. 连续7日盘中停牌 原油类基金溢价率骤降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收盘,易方达原油A人民币、南方原油A嘉实原油等4只原油及商品基金,平均溢价率为46.08%,比实施“盘中临停1小时”前的4月28日溢价率平均回落41.6个百分点。其中,南方原油A溢价率回落最多,从4月28日的111.5%降至当前的54%,溢价率降低了57.5个百分点,同期,易方达原油A人民币、嘉实原油溢价率也下降超过40个百分点,目前溢价率分别为66.79%、35.6%。

  3. 公募ETF总规模突破7000亿元

  全球股票市场震荡,资金仍在持续借道ETF基金流入A股,不过,自今年二季度以来,火热的科技ETF吸金能力有所下降,宽基ETF重新成为ETF规模增长的主力。

  与一季度ETF规模增长不同的是,跟踪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等指数的宽基ETF在近期备受资金青睐,总规模从在二季度初的2893.99亿元增至最新的3068.65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资金回流最快,在此期间均有超过2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宽基ETF和科技ETF是近年来规模增长的主力,也是公募ETF市场上体量最大的两类ETF产品。目前,64只宽基ETF的总规模达到3068.65亿元,24只科技ETF的总规模达到1212.75亿元。

  4. 股票ETF规模竞争激烈 单品“一哥”上演三国杀

  在经历了一季度极端行情后,近期市场逐渐回暖,不过在市场风格切换之下,6000亿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规模竞争激烈,今年4月中旬刚刚坐上股票ETF规模冠军宝座的南方中证500ETF又被取代,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以422.93亿最新规模跃居首位。基金公司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截至5月11日,华夏基金旗下股票ETF合计规模超过1500亿元,是第二名的近3倍。事实上,从全部股票ETF规模变化上看,宽基ETF今年以来增量并不明显,截至5月11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今年以来规模仅增长4.89%,华夏上证50ETF、南方中证500ETF规模出现小幅缩水。

  5. 又添2家 年内17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

  5月12日,招商基金、富荣基金两家公司分别发布公告,宣布总经理发生变更。至此,今年以来已有17家基金管理人总经理发生变更,延续了去年的高频变动趋势。从总经理变更的原因看,多数是由于新的行业格局下同业竞争激烈、业绩未达预期导致,也有一些是原总经理因个人原因自愿退居二线。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今年以来已有17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宣布变更总经理,共涉及31人。2019年,共有42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今年延续了这一变更潮。若保持目前的变动频率,今年可能较去年更加激烈。

3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1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5月12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1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