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中国基金业协会推出多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 这四点值得关注

评论

  为了促进私募基金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促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基金业协会在《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2019版)》执行之际推出多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力争为疫情期间私募基金管理人展业提供更多支持。

  具体在执行层面,中国基金业协会从以下四点为基金备案提供便利:

  1、放宽基金适用《备案须知》的时点。将4月1日以后提交备案的基金放宽到4月1日以后成立的基金才必须适用《备案须知》。

  2、对私募股权及资产配置基金的2019年度财务报告不做强制审计要求。

  3、精简备案所需资料,提高办理效率。

  4、持续做好服务。协会持续为抗疫基金、扶贫基金、纾困基金等提供绿色通道,打通投融资堵点。协会已更新反向挂钩系统功能,进一步提高反向挂钩申请受理效率,更好地发挥创业投资对于支持创业创新、助力疫情防控的作用。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