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一位香港良心医护的心里话

评论

  香港自修例风波以来,暴力持续升级,危及到越来越多普通人的生命安全。11月11日,香港暴徒向与他们发生争执的路人泼洒易燃液体并点火烧人。57岁李伯全身大面积烧伤,送医后仍情况危殆。一位香港有良心的医护人员发出心灵拷问:与暴力割席,不要再自私地让香港沉沦下去! 

  被火烧的市民李阿伯,在接下来数个月一直会在死亡边缘,带着剧痛的身体,徘徊在感染,做手术,清创和植皮的痛苦中,以他这样接近六成身体面积的烧伤,以及57岁的年纪计算,痛苦过后,预计死亡率还是接近七成。 

  而这件事情的发生,完全是一场蓄意的人为事件,是一种文明世界从来都不容许的残酷行为。   

  不要轻看放火,不要将打斗及放火游戏化。因为被烧而死亡不是立即,而是漫长的,绝望的,痛苦的。正因为如此,在香港,以往任何纵火也不是处以轻判,即使死物,也是终身监禁,不是没有道理。

  现在,示威人士已经将破坏死物去表达自己的概念转移到伤害普通人,将活生生的香港市民当死物,早已经同民主自由相违背,全然扯不上关系了。

  趁着我们还有一点点良知,大家都必须站起来,我们必须跟暴力割席。

  各位到今天仍然在美化暴力人士的医护人员,你们只会见到犯法人士受伤的事情吗?打算为这名男士讨回公道吗?抚心自问,暴力是否出路?你们要为这些犯法的年轻人们继续美化和纵容到几时?今日他们可以因为政见将人家放火烧死,明天他们就会因为你误诊将医生护士杀死。我怕,我真的害怕。

  我求你们,醒一醒! 

  不要再自私地让香港沉沦下去。 

  ——一位香港良心医护的心里话 

  新华社前方报道组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