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走近一线检察官|直击检察版"破冰行动"

评论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检察院检察官在农贸市场,用彝语向乡民讲解禁毒知识。梁雪摄

  北京6月26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晶晶)今天是国际禁毒日,以“直击检察版‘破冰行动’”为主题的第29次“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江苏、四川3省(市)检察院共同策划,在最高检官方微博、头条号开展直播。

  直播活动通过图文、视频,直观呈现了检察机关为筑起抵御毒品的法治防线,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所作的不懈努力。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火烈乡中心学校,州检察院“索玛花开”禁毒宣传团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禁毒法治课,教他们如何识别毒品。检察官们还走进集市、商铺,把禁毒宣传资料发放到乡民手上,全程用彝汉双语为乡民讲解禁毒知识;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检察官马艳君在审查一起案情复杂的“零口供”贩卖毒品案时,第三检察部召开检察官联席会,为这起案件“会诊”。马艳君还通过远程提讯,对两起毒品犯罪案件嫌疑人进行讯问;江苏省靖江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城中派出所、市看守所、市拘留所,对禁毒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核实被强制戒毒人员移送戒毒场所情况,询问了社区民警落实检察建议有无困难,了解看守所、拘留所涉毒人员去向,督促落实,把检察建议做到刚性。

  截至26日19时,“走近一线检察官”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2.7亿次,讨论量48.3万次。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