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青海西宁:绿道穿城过 垃圾沟变城市绿芯

评论

  【美丽中国·我的家】青海西宁:绿道穿城过 垃圾沟变城市绿芯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青海西宁的火烧沟城市绿道,它位于西宁海湖新区,自西南流向东北,沟道总长约20公里,几乎贯穿半个城市。进入6月,西宁白天的气温刚刚超过20度,非常舒适,有不少市民来到这里,运动、休闲,这里也是孩子玩耍的天堂。

  1

  在这条城市绿道的周围,分布着几个较大的住宅小区,居民们出门,移步就能换景,漫步在这条城市绿道,绿意盎然,惬意舒适。而这样的城市绿道,西宁已经建成了465公里,沿着穿城而过的三河六岸,形成了整个城市的绿芯。不少市民在上下班的时候,都舍弃了公路交通,转而加入这个绿色的交通网,或走或跑或骑行,沿着城市绿道,你可以到达市区的大部分地方。

  1

  这样的改变就发生在几年之间。过去,火烧沟是一处散发着恶臭的垃圾沟,行人经过,避让不及。如今,经过了整治和建设,已经发生了这样巨大的变化。近些年来,西宁市不断加大生态建设,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一个“绿水青山-幸福西宁”的高原生态城市正在逐渐形成。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