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信用卡消费没有短信提醒 你要小心背后的危险

评论

  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是挺大的,储蓄卡刷卡,需要先存钱进去。而信用卡则不同,只要里面有额度,即使你不存钱进去,也可以刷卡付款。可是,有些人使用信用卡消费没有短信提醒,感到十分担忧。此事是否应该担忧呢?

信用卡有短信提醒吗
信用卡有短信提醒吗

  据小编了解,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是非常多的,发卡量更是超过8亿张。可想而知,使用信用卡的人也不在小数。无论你是老用户,还是信用卡,使用信用卡还是要注意资金安全保护方面才行,以免被骗子转走了金钱。

  如果你的信用卡消费没有短信提醒,这个时候就要搞清楚原因,还需要找到解决方法。据小编所知,信用卡刷卡消费,如果是500元以下,属于小额消费,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给你发送短信提醒的。如果金额在500元以上,属于大额消费,每消费一笔,都会有短信提醒。

小心信用卡被盗刷
小心信用卡被盗刷

  所以,你平时到店铺买东西,进行刷卡消费,金额在500元以下,即使没有收到短信提醒,这也不奇怪的。如果金额在500元以上的话,这个时候你就要注意了,要小心防备背后的危险。因为,没有短信提醒,万一被人盗刷,自己也毫无所知。

  当然,只要你开通短信提醒服务功能,即使是小额消费500元以下,银行也会及时通知你信用卡金额的变动情况,这样就更加安全一些。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