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社保降费新政 此次社保降费降了哪些?

评论

  买了社保的人要注意了,从今年5月开始,社保降费新政正式实施了,不知道此次社保降费降了哪些?对我们都有什么影响?看完就知道了,自社保降费新政开始实施起,对于参保后的人们而言,绝对是一大红利消息,我们一起来看看新政怎么说吧。

社保降费正式实施
社保降费正式实施

  自今年全国两会以来,中国总理李克强强调今年要实现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而2019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社保降费新政,就是其中一道“硬菜”,这也是继今年4月1日下调增值税税率后,再度推动大规模减税降费过程中的又一大政策,社保降费降了多少呢?

  据报道介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来看,可得知此次社保降费降了哪些?此次降费主要涉及两大方面,一是降费率,二是降费基。先说降费率,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低至16%,也就是所有社保缴费比例仍旧高于16%的单位企业,都将降低至16%。

社保降费降了多少
社保降费降了多少

  同时,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按总费率1%执行1年时间,也就是截至2020年4月30日。在此次正式实施的社保降费新政当中,社保缴费基数也做出了调整,城镇私营和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工资加权平均全口径平均工资,核定职工缴费基数上下限,在全口径职工平均工资的60%-300%范围内,选择社保缴费基数。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