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 延迟退休年龄出台了吗

评论

  根据我国法律,广大职工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就可以申请退休,从而可以享受了我国规定的养老待遇,但很多人对法定退休年龄的了解并不多,那么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延迟退休年龄出台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109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

  1、职工退休年龄是指法律所规定的职工在一定的年龄之后不应当继续从事工作,而应该辞职的年龄。

  2、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干部、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

法定退休年龄
法定退休年龄

  3、对于从事井下、高温等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规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

  4、因病或非因工致残,规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

  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出台了吗

  2015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介绍了“十二五”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成就,称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通过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最后,有专家表示,随着中国近年来,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严重,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的出台在所难免。有不少专家认为,未来退休年龄将延迟至男性65周岁,女性6周岁,大家可以多关注人社部公布的消息。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