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巴菲特称中国企业有趣 揭其作息时间表及长寿秘诀

评论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在今天(4日)拉开帷幕。在全球市场高度关注的时刻,巴菲特接受媒体采访称,中国企业有趣,有好项目就会去中国。那么巴菲特会投资哪些中国公司呢?

  在被问及中国投资时,巴菲特回答道,“有好项目就会去”……“有些中国企业很有趣,现在不能透露”。巴菲特还透露,其在中国市场的选股标准:只有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而且能稳定增长的企业才能进入其研究范畴。

巴菲特中国企业有趣
巴菲特

  据巴菲特上述标准进行筛选,A股有5家企业符合条件,分别是贵州茅台、海天味业、格力电器、洋河股份、承德露露。近10年5家公司股份平均涨幅为690.49%,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2.97%,其中贵州茅台涨幅最大,10年股价上涨12倍。

  资料显示,巴菲特,出生于1930年8月30日,现年89岁。除了投资成绩,巴菲特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有他的作息以及长寿。作息方面,巴菲特每天6:45起床,会连续阅读5份报纸,9:00前走进办公室,每天有80%左右的时间用于阅读。

  而对于长寿方面,巴菲特似乎与现行的长寿理论有所违背。据巴菲特的说法,他喜欢吃垃圾食品:每天要喝5罐可乐,每周要吃三次麦当劳鸡块。小编认为,巴菲特之所以如此长寿,除了心态,更主要的是有强大的财力来支撑。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