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北欧飞行员罢工 北欧航空大罢工原因是什么?

评论

  5月3日消息,根据外媒报道,此前延续近一周时间的北欧飞行员罢工,终于宣告结束。这场被认为是近几十年以来,规模最大的航空罢工事件,在签下了新的劳资协议后宣布结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欧飞行员罢工终于结束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号晚,北欧航空上千名飞行员持续近一周的大罢工终于结束,劳资双方正式达成协议。北欧航空将在未来24小时内全面恢复所有航线的正常运行。

北欧航空
北欧航空

  北欧航空首席执行官古斯塔夫森在2号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公司已经与位于瑞典、丹麦和挪威的四大飞行员工会就劳资双方诉求达成一致,并签署了一份有效期为3年的劳资协议。

  薪资谈判迟迟无法达成一致

  北欧飞行员罢工飞行员罢工源自今年3月起,针对飞行员排班和工资的不间断谈判。据悉,北欧航空飞行员要求涨薪达13%,但是该航空公司表示满足这一要求将对公司“造成负面后果”。

  有关方面的谈判在瑞典、丹麦和挪威三个国家同时进行。当地时间25日夜,工会和北欧航空公司在瑞典的谈判无果而终。半夜以后,瑞典飞行员很快就开始了罢工。凌晨时分,挪威和丹麦的飞行员也加入了罢工的行列。

  代表95%北欧航空斯堪的纳维亚基地飞行员权益的飞行员工会,在新闻通讯稿中表示,不断恶化的工作环境和不公平的排班是谈判的焦点。该工会还确认说,共有来自瑞典、挪威和丹麦的1409名飞行员参与了此次罢工。

  与此同时,北欧航空需要创造财政实力,以保证长期的盈利能力,以支撑庞大的飞行队伍,尤其是支持公司向无燃料环保飞行转型。

  在罢工的这一周时间里,其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了,北欧航空所有的航班均无法正常运行,被迫取消的航班,多达4000架。根据数据统计,过去的一周中,北欧航空每天损失高达5600万人民币。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