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三成海归年薪十万 海归留学生初始年薪不足10万元

评论

  相信大家都知道出国留学成本非常高!日后能有个好发展,找工作都容易,而且工资也会高。那么,待遇方面真的很高吗?有数据显示,2018年近三成海归年薪十万都不足,第一份工作没有达到海归的预期。这是为什么呢?

  近年来,有不少人花很多钱出国留学,就是为了回国后,有一份好的工作,工资高的工作。但是,在2018年三成海归年薪十万都达不到!有五成海归留学生希望2019年薪能够达到10万到15万元。下面来看看原因吧!

海归平均年薪低于10元
海归平均年薪低于10元

  根据UniCareer发布的《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海归人才在国内就业遇到一定阻力:近70%的留学生归国后遇到了文化理念、落户就学、政策限制等难题;30%的留学生认为第一份工作完全未达到预期;而在企业端,27%的受访企业认为海归的自我评价过高。

  初始年薪低于10万元

  薪资方面,报告显示,近三成海归2018年实际工资不足10w,而有近五成海归期望2019年可以拿到10-15w的年薪。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66.21万人,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51.94万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国内大学生群体的职场竞争力也在快速增强,海归在求职时的优势开始有所缩小。

  据《报告》显示,初始薪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海归就业的困境。近三成2018年毕业的海归留学生实际初始年薪不足10万元,高于15万元的人数仅占四成。

  在对就职的满意度方面,有近30%的受访海归认为第一份工作未达到基本预期。综合对比影响工作是否符合预期的因素可以看出,公司平台不符合预期的受访海归占比最高,达到36%。同时,尽管有近60%的受访海归认为初始年薪基本符合预期,但符合或完全符合预期的占比仅有不到20%。在薪资方面,绝大部分受访海归留学生存在预期落差。

  《报告》在最后指出,“高素质”、“高层次”的海归依旧备受青睐,但海归整体就业形势严峻亦是不争的事实。《报告》建议,海归人才应科学管理自身预期,并及早规划职业路径选择,明晰自我定位,切忌好高骛远。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