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云集品最新公告实况 跨境电商云集品被摧毁

评论

  根据深圳警方发布的云集品最新公告实况,特大网络传销犯罪团伙云集品已经被警方抓获,多名主要嫌疑人已经抓捕归案,这个团伙涉案资金巨大,跨境作案,利用电商平台作案,害了不少人,来看看详细内容。

网络传销团伙被端了
网络传销团伙被端了

  根据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公布的通报显示,该团伙以“共享经济”、“新销售”为幌子,成立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要求会员缴纳一定费用取得加入资格,通过设立多等级的会员制度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返利依据,引诱他人继续参与,骗取财物,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

  自2017年10月份,涉嫌传销的云集品公司爆发资金危机,公司开始停止支付供应商货款。

  12月22日,多名供应商聚集到云集品公司要求结算货款。当天,云集品公司发出一份关于货款结算事宜的告知书,承诺所有超过30天逾期未付的供应商货款,最次在1月15日前支付该笔货款的30%,2月10日以前再支付30%,剩余的40%最次在3月31日前全部付清。

  2018年2月7日,云集品公司发布《重要通知》承诺保证资金在春节前解决,所有过期供应商至少50%的资金问题以及会员过期提现的50%,并向深圳市公安机关做了汇报。并承诺付款和提现最迟在下个月底前全部解决。

  此前,网易清流工作室曾发表《揭秘云集品百亿电商骗局:创始人传销网络横跨中韩美三国》一文,引发关注。文章指出,2017年11月,受该电商平台资金危机影响,相关供应商被欠下几百万到亿元不等的货款,会员损失严重。

  云集品创始人潘某曾经在美国运营过一个名为Zhunrize(下称“沃达”)的类似的传销电商平台,该平台后来因受到美国证监会起诉而被关停,潘某随后回国创办了“云集品”。据网易清流工作室不完全统计,6年以来,潘某的传销网络涉及上百万人,横跨美国、中国、韩国三个国家。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传销模式和骗局套路也利用新的工具牟利,如果云集品没有发生资金危机,那这个传销团伙将继续存在下去,还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曝光在大众眼下。只是诸多供应商被欠下了巨额货款,经济损失很严重。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