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支付渠道成本上涨 免费模式渐远服务收费成趋势

评论

  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如今几乎各行各业都支持移动支付了,而且特别是一些支付服务大家都是非常关注的,因为支付渠道成本上涨了,所以支付服务免费模式渐远服务收费成趋势。

微信的支付服务
微信的支付服务

  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这两个软件中的功能是不少的,并且对于信用卡还款的服务有很多人都在使用,可是随着微信信用卡还款要收费之后,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也不免费了,越来越多的支付服务加入收费大军。

  信用卡还款收费

  根据支付宝发布的公告显示,提供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超出2000元的部分,从3月26日开始按照0.1%收取服务费。支付宝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实际上,在支付宝之前,微信早已对信用卡还款开启收费模式。2017年12月起,微信就对每个月累计还款超出5000元的部分开始收取0.1%的手续费。

支付宝的支付服务
支付宝的支付服务

  为什么说越来越多的支付服务加入收费大军?因为在2016年2月,微信钱包对单笔提现超过1000元的部分征收0.1%手续费。微信规定,1000元的免费额度为终身额度,即一旦超过1000元,每笔提现都将收费,且每笔最少收0.1元。2016年10月,支付宝也跟进公告称,将对个人用户超出2万元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2万为永久免费额度,更多免费额度可用支付宝积分兑换。

  业内专家表示,信用卡还款收费与支付机构综合成本上升有直接关系。随着“断直连”的推进和备付金集中存管,支付机构利息收入减少,通道成本增加,支付服务收费正在成为行业趋势。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支付巨头们开启更多收费模式,但依然保留了部分免费特权,以留住用户,增加活跃度或扩大理财业务规模。

  此外,留住客户以及掌握更多数据信息,也能为日后展开更多其他业务铺路。那么对于支付渠道成本上涨,这免费模式渐远服务收费成趋势,你怎么看呢?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