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综合  >  正文

郑州今年春节能放炮放烟花吗?

评论

  近年来,郑州一直执行全面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相关政策。据了解,今年1月25日,郑州召开2022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决定2022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郑州今年春节能放炮放烟花吗?

  近日,网上突然冒出很多“郑州过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消息。这是真的吗?

  截图如下:

  联系到了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图片上显示的内容是2006年通过的《郑州市市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但是该条例已于2015年12月被废止。

  ➤近年来,郑州一直执行全面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相关政策

  而2016年郑州市人民政府颁布了《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在禁放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郑州市的禁放范围是: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的区域内和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荥阳市、巩义市、中牟县、上街区全域内,禁止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所以现在执行的是《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

  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最新动态

  据了解,今年1月25日,郑州召开2022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决定2022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此外,11月28日郑州市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其中明确突出抓好“两客一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行业专项治理,做到查处一批、立案一批、整治一批。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