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身价暴涨的球员有哪些?

评论

  根据德国知名足球媒体《转会市场》网站发布的数据,在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员中,身价最高的是法国队的23岁前锋姆巴佩,高达1.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排在第2位的是巴西队的22岁前锋维尼修斯,身价为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9亿元);排在第3位的是英格兰队的中场小将22岁的福登,身价为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

  接下来,德国队19岁的天才中场穆西亚拉、2020年欧锦赛最佳年轻球员西班牙中场球员佩德里、2020-21赛季德甲最佳新人英格兰队中场小将贝林厄姆以及乌拉圭队中场球员巴尔韦德紧随其后,他们的身价都是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

  在其他的知名球员中,英格兰队队长哈里·凯恩的身价为9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比利时队中场大将德布劳内为8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巴西队前锋内马尔为7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韩国队前锋孙兴慜为7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阿根廷队的梅西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葡萄牙队的C罗2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

  球员身价决定因素众多不同机构评估存差异

  通常情况下,球员的身价和球员发展前景、年龄、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等多重因素有关,不同机构对球员身价的评估也存在差异。

  例如,瑞士知名体育研究机构——足球天文台(CIES)的数据显示,在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员中,身价最高的是英格兰队的贝林厄姆,高达2.0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巴西队维尼修斯与法国队姆巴佩则分列第二、三位,身价分别为2.0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9亿元)和1.8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7亿元)。

  英格兰队领跑世界杯球队身价榜

  在球队方面,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与瑞士足球天文台的意见较为一致,都认为球员总身价最高的是英格兰队。《转会市场》网站的评估显示英格兰队球员的总身价为1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3.7亿元),而足球天文台给出了接近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1.5亿元)的总身价。紧随其后的是巴西队和法国队,两支球队的总身价都在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以上。《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还显示,本届世界杯32强中,球员总身价最低的是东道主卡塔尔队,为149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而在足球天文台的报告中,卡塔尔队总身价为2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在32支球队中排名第31位,仅高于哥斯达黎加队。

  几乎每届世界杯都有球员一战成名身价倍增

  不过,身价高低并不能完全反映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如何。

  例如,根据《转会市场》网站评估,沙特队门将阿洛瓦伊斯的身价仅为7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20万元),在身价动辄数千万欧元的同组对手阿根廷队球员面前,只能算“草根”中的“草根”。如果拿已经35岁身价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的梅西做对比,阿洛瓦伊斯的身价还不及梅西的2%。

  但正是凭借他的高接低挡,沙特队在首场小组赛中战胜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同时爆出世界杯史上最大冷门(Gracenote数据)之一,他本人也获评当场比赛最佳球员。在已经结束的历届世界杯上,几乎每届都会有球员一战成名,成为举世瞩目的明星、身价倍增。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