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综合  >  正文

360智慧商业KA品牌部总经理赵灵慧:VUCA时代,如何为品牌带来有安全感的营销

评论

  当今的媒介环境下,消费者触媒习惯更多元,触媒场景也更加丰富——当互联网、智能手机、社交媒体等传统触媒渠道与生活服务、电子支付等触媒场景频繁且深度的交织和重叠,品牌主们也清醒意识到,营销正打开全新的局面——线上与线下、品牌与渠道、公域与私域等营销边界正在消融,跨域营销,将成为更贴合企业增长目标的必然选择。

  12月7日,以“全域爆发”为主题的2022年度见实私域大会在杭州启幕。360智慧商业KA品牌部总经理Linda ZHAO 赵灵慧女士受邀出席《转化倍增:跨域的乘法效应》主题圆桌,围绕360智慧商业在跨域营销领域的实践和创新带来精彩分享,并与伊利数字化中心“活力伊利”私域平台负责人范范、立白集团消费者运营中心总监姚玮、见实科技轮值主编唐露尧共同探讨跨域的乘法效应。

图片1.jpg

  主持人:

  360在全域触点布局有哪些?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赵灵慧:

  在经历了10年的迅猛发展后,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到顶已是不争的事实。进入存量时代,PC价值回归成为必然,而长期存在于移动和PC端的流量之争,也从割裂的此消彼长走向深度融合。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基于自身在产品、用户、场景体验等多方面的优势,360在持续挖掘PC端价值的同时,也通过对PC+MoB+IoT多端用户产品进行体验优化和升级,打造起拥有多元、立体触点的智能营销生态体系。

  在PC端,360拥有5.3亿的月活流量和高达94%的市场渗透率,基于强大的流量优势,我们的360搜索、360浏览器、360画报等明星产品,能够为品牌主带来强势的曝光和海量高价值的用户群体。在移动端,360手机助手、手机浏览器等也有超11亿的安装量。另外在IoT端,我们也通过智能门铃、扫地机器人、行车记录仪、儿童手表等产品,在用户“智能生活”的场景中实现用户触点的大面积、大规模的覆盖,目前累计用户也已经超过9000万。

图片2.jpg

  以用户产品作为用户触点,我们形成了一套跨体系的营销打法,通过为客户提供以优品广告、搜索广告、信息流广告三大商业产品为主的营销组合打法,最终为广告主输出闭环式营销解决思路,以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营销诉求,助力品牌客户刷新增长高度。

  主持人:

  那我们看到,无论是搜索、信息流还是优品广告投放,其实360提供的更多还是基于公域流量的营销玩法,那么在私域这样一个赛道里,360有哪些尝试?当时的思考又是怎样的呢?

  赵灵慧:

  作为媒体、作为流量平台,360确实还是以公域流量为主为企业和品牌提供助力。那么为了在全域营销这样的趋势下能够满足品牌主、企业主更多元的需求,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我们打造了一款名为“易托管”的营销产品来助力客户切入到私域赛道上。

图片3.jpg

  作为一个智能的建站工具,易托管能够通过落地页的形式,为广告主建立起私域流量池,通过打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私域工具,多维度助力缩短转化路径,实现全链路的节点覆盖和线索转化闭环。将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最终实现流量的收割。

  主持人:

  场景和屏是近期提及360时经常被提及的概念,在360的角度,我们如何诠释这些概念。场景和屏又能如何适配于当前的跨域营销呢?

  赵灵慧:

  我之前参加某活动,有幸听取了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的分享,你会发现,数字化营销始终也离不开场景应用、屏幕这样的话题。那么360在数字化营销领域拥有这么多年的深耕和积淀,今天来强调场景和屏的概念,也是在技术迭代、市场需求日趋多元的趋势下,与时俱进,持续创新的一个必然结果。

  我们都知道企业想要基业长青,必须在品牌建设上坚持长期主义。像今天一起参与探讨的立白、伊利等等品牌,其实都是伴随一代人又一代人成长的范本式的品牌。在今天,一个好的品牌不仅需要好的产品,如何讲好品牌故事?如何通过更好的渠道和平台实现品牌强势曝光,触达高价值的用户?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也显得尤为重要。

  360PC锁屏画报也正诞生于这样的大背景之下。

  独占办公场景黄金8小时,PC屏幕为品牌提供的是碎片化时代下难得的深度触达消费者的机会。在办公场景中,PC屏幕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媒体”。通过360PC锁屏画报这样的产品,我们正致力于将PC屏幕打造成电视屏、户外屏、移动屏、之外的“第四块屏”。

图片4.jpg

  360PC锁屏画报的出现,真正提升了全场景触达用户的饱和度。不仅实现“解锁屏前必有人”的100%触达,作为可交互的最大屏幕,也为品牌广告提供了美学及创意上更多的展示空间——静态美图,传递品牌美学理念;动态、裸眼3D等视频创意借助大屏能带来更震撼视觉体验和沉浸感;通过丰富交互创意,360PC锁屏画报让品牌建立起与用户的更深度链接。

图片5.jpg

  通过搭载不同的营销产品和应用场景,360PC锁屏画报正助力品牌主实现从品牌曝光、用户沟通,到效果收割的闭环,致力于为广告主构建一条完整而清晰的“品效协同”营销链路。

  主持人:围绕360PC锁屏画报这样一个产品,360有没有比较有代表性的跨域营销案例?从这个案例中,我们还可以辐射到哪些行业?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赵灵慧: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与哪吒汽车合作的一个全域营销案例。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兴势力,哪吒汽车之前主要的出货量更多来自于B端采购,以触达C端潜在的消费人群为目的,我们为哪吒汽车输出了完整的闭环式营销解决方案。不仅实现了公域、私域之间的跨域营销,也打通了线上线下的营销渠道,实现了营销的升维。

  首先,360PC锁屏画报作为哪吒品牌曝光的第一站,利用“裸眼3D“效果,在PC大屏上对主打车款进行了震撼视听的“首秀”,使潜在消费者产生兴趣;同时利用内容造势,依托快资讯/360汽车频道的内容生态,输出丰富内容,分发给海量汽车兴趣人群,实现品牌从触达用户到深度阅读引发兴趣的链路;进而在搜索类广告,对品牌兴趣人群进行再次影响——利用霸屏的品牌直达样式吸引用户的关注,同时对用户的主动检索结果进行了优化,多维度强化潜在消费用户认知。

图片6.jpg

  依托IoT端产品的广泛触点,360通过线上招募大量用户,并在线下落地3场大型车友会活动——《哪吒去哪-爱露营!爱运动!》,从线上招募、到线下活动,为哪吒品牌搭建起核心用户私域平台。不仅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打通、公域私域之间流量转换,这一案例还实现了360全产品线的整合联动。

  我们相信,这一营销打法不会局限于汽车行业,还可以辐射到快消、3C、旅游等其他行业上。当这种闭环式的营销解决思路落实到更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拥有更详尽的方法论之后,360将通过这样的全域营销打法,为更多行业品牌主的营销赋能。

  VUCA时代,与不确定性同行成为常态。当品效协同、降本增效、品牌资产沉淀成为品牌营销全新的时代命题,360将以强势的产品和技术、日益精进的营销服务,长期稳健、坚持创新,在“不确定”之中,为品牌提供有“确定性”和“安全感”的营销解决方案。

图片7.jpg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