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健康  >  正文

强生医疗科技加码本土创新生态合作,推动外科整体解决方案创新升级

评论

图片1.jpg

  近日,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之一强生医疗科技与国内领先的光学分子影像公司DPM公司(含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PM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外科整体创新解决方案,构建微创外科手术生态体系。

  “在与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共同成长的30年里,强生始终致力于以创新为引领,以为病患健康谋福祉为核心价值,携手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支持政府打造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 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优秀的本土创新医疗科技企业携手,以不断创新升级的整体解决方案,更好地赋能临床,造福更多中国病患,为中国医疗行业的发展持续创造价值。”

  创新赋能腔镜手术,推动外科精准治疗

  从开放手术到微创手术,外科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患者带来了巨大福祉。其中,分子影像技术的出现及应用,赋能临床更精准地定位病灶边界、发现微小病灶,并识别重要组织结构,让手术更微创更精准,患者术后康复更快更好。

  DPM公司作为国内源于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技术转移的创新企业,拥有数十年医工结合的研发经验,其自主研发的系列产品利用荧光分子影像系统进行实时成像,致力于实现病灶的精准导航,使外科手术更准确,病灶及目标组织定位更精准。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强生医疗科技将与DPM公司开展全方位的商业合作,包括全系列腹腔镜的商业化落地,并支持腹腔镜相关的专业学术培训。此外,双方还将持续在产品的优化升级、未来新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探索。

  DPM公司首席执行官迟崇巍表示:“作为后精准医学时代的引领者,DPM不忘初心,始终致力于分子影像技术的创新,在前期荧光分子影像产品获得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殊审批的基础上,十分期待与强生医疗科技的战略合作,将分子影像技术赋能微创腹腔镜手术,积极推动医学精准诊疗的发展和进步,为患者微创手术保驾护航。”

图片2.jpg

强生医疗科技与DPM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关于强生医疗科技

  凭借丰富多元的专业积淀、具有使命意义的科学创新,以及对人类健康的高度热忱,强生医疗科技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创新者,为人类健康带来意义深远的影响,让全世界的人们拥有健康美好的生活。一个多世纪以来,我们不断通过突破性的科学创新,努力解决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重新构想人类健康的未来。我们在外科、骨科、眼科和心血管及专业解决方案等领域持续创新与深耕,让医疗解决方案更智能、更微创、更个性化,守护生命,点亮每一束希望之光。

  关于DPM公司

  DPM公司核心技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院重点实验室,是专注于光学分子影像手术导航医疗设备和荧光分子造影剂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范围覆盖了自主研发的多系列高端术中光学分子影像手术导航设备与造影剂、近红外二区成像设备、多模态成像设备、磁纳米粒子成像(MPI)设备等。所研发的“近红外荧光成像术中导航系统”获科技部“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支持;拥有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国家专利数十项;核心技术曾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全国发明博览会金奖、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优秀奖等。DPM公司将继续深耕于分子影像领域,为临床输出更多优质、创新的解决方案,助力于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进步。

图片3.jpg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