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签约633亿!克拉玛依在上海“抢滩”成功

评论

  “我郑重承诺,定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高的礼遇,让大家在克拉玛依投资安心、办事放心!”克拉玛依市委书记石岗此语一出,现场350余名企业家立刻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318083942.jpg

  3月16日,2023克拉玛依(上海)招商引资推介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仪式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高旭摄

  3月16日,2023克拉玛依(上海)招商引资推介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克拉玛依市与46个招商引资项目及友好合作企业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额633亿元,创下克拉玛依市历届在外招商引资专题推介活动签约金额新高。

  本次推介会主题为“共享城市转型新机遇 共促开放发展新格局”。会议采用“1+3+4”模式举行,即由1个主会场、3个分论坛,4个重点产业考察交流研讨活动组成。主会场进行了城市主推介、产业发展主旨演讲,并举行招商引资项目合作签约仪式。3个分论坛分别是克拉玛依氢能产业发展论坛、克拉玛依数字产业及智能网联发展论坛和文旅产业发展主题论坛。4个重点产业考察交流研讨活动围绕氢能产业、数字产业、文旅产业和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产业四大产业进行。参会企业大多为行业头部企业。

  “克拉玛依独特的区位优势、科学的未来发展规划、良好的营商环境、雄厚的石油工业基础,为上海轮匠科技把碳中和可持续材料技术应用贯穿整个轮胎可持续产业链提供了项目落地的最佳选择。”上海轮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士说,将依托克拉玛依强大的石油工业基础优势, 聚力打造“轮胎全产业链碳中和示范灯塔项目”。

  上海嘉定氢能港总经理邱鹏则表示,在发展氢能产业方面,克拉玛依市油、气、风、光资源丰富,大量无法消化的风光电能都可用氢能进行解决。同时,全市涉氢、用氢企业与场景众多,具备发展氢能产业的良好条件。

  “在上海举办此次推介会,充分证明了克拉玛依做大产业规模、做高产业能级、做强产业优势的信心、决心和魄力。”中科天极(新疆)空天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晖说。

  作为新疆首个落地建设的智能网联车生产基地,中科天极将推动克拉玛依智能网联车产业规模化和良性化的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立足新疆、覆盖西部、辐射全国、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智能网联车产业链、供应链。

  与会专家则围绕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国社科院、上海市政府上海研究院文旅项目主任李萌说:“此次推介会是克拉玛依市主动出击‘上海滩’的一次较好举措,希望能够与上海的企业、智库建立长期的深度的合作机制,尤其要发挥好资金、智力、技术方面的资源优势,来赋能城市发展。”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