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桐庐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

评论

  闲置荒地变成了音乐草坪,废弃菜园融入了艺术的气息,越来越多修旧利废的行动在杭州市桐庐县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截至目前,桐庐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入库项目共340个,项目计划投资15.2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5.62亿元,当年实际完成率达102.5%。

  近年来,桐庐县着力健全工作体系,全面实施《桐庐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将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列入《桐庐县2022年度综合考评实施方案》(县委办〔2022〕28号)考核,建立领导统筹、协同推进、闭环管理、考核评价、专项激励等机制,并定期进行红黑榜“排榜晒绩”。截至目前,桐庐县共召开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全县性会议15次,明确全域旅游考核指标,细化问题指数、改造成效、旅游服务水平等13个小项对14个乡镇街道进行考核。

  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核心,在于如何从小处着眼,从大处着手,做好“绣花功夫”,让原本闲置的资源变废为宝。自开展微改精提专项行动以来,桐庐县致力于打造潮流化旅游点,积极盘活闲置荒地、菜园等农村资源,通过优化功能布局、景观建设等手段进行艺术化改造,引进市场热度高、游客需求盛的旅游项目,打造有人气、有流量的特色化旅游点。

  桐庐县富春江镇慢生活体验区通过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完成的华丽蝶变,便是桐庐县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短短几年时间,富春江镇慢生活体验区共改造了总用地面积约28000平方米的荒地和菜园,打造临溪临崖景观、艺术菜园、音乐草坪、游步道、曲艺台等20余项内容,引进山野轻奢露营项目、高端露营帐篷,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以前这一片都是废弃的荒地,不仅不美观,还占用着这里大片的土地面积,浪费了太多资源。现在这里已经开发出了各种各样的休闲项目,游客们在这种‘慢生活’主题下,既可以过来看看曲艺,听听音乐,也可以体验山野露营活动。” 富春江镇慢生活体验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

  接下来,桐庐县将继续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深入挖掘当地文化特色,为文旅产业建设赋予更鲜明、更独特的桐庐色彩。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