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纪录片《何以长安》首发预告 长安跨越百年历史书写新面貌

评论

  一百六十载光辉岁月,一百六十年薪火相传,在长安16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传承长安精神,长安特此推出官方纪录片《何以长安》。今日,长安汽车发布纪录片预告,释出六大主题,全景式地展现了“世纪长安 创领未来”,长安人以此为起点,丰富长安时代的内涵,诠释民族品牌的魅力。

  百年企业中国制造 民族复兴中国智造

  作为上海洋炮局的传承者,长安汽车的发展注定要和家国命运、民族复兴紧密相连。自1937年战争爆发以来,老厂长李承干昼夜操劳,不顾生死到现场指挥生产,于1959年1月辞世,结束了他这传奇的一生。百年后,再被人提及已是当之无愧的国宝级抗日英雄。

  1959年10月1日,新中国十周年阅兵仪式上,20辆长江牌46型吉普,领衔开道。它凝聚着亿万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代表着中国人对汽车工业的理想与情怀,谱写着中国汽车强国的梦想。可谁曾想到,新中国第一台吉普,却是在没有图纸、没有专家的情况下,临危受命,逆向研发,以拆解国外样车为突破点,整合身边仅有的零件,耗时2年完成。从此,长安为中国汽车工业开道,步履不停,只有前进挡。

(老厂长李承干)

  科技助力长安攀向高峰 加速驶向汽车新时代

  在国产汽车设计不被看好的当下,长安迎难而上,用不放弃的精神一次次尝试,终于实现新科技智慧美学的突破。对中国汽车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今看来改变一项技术或许也不难,但要在160年内坚持一贯的自立自强精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长安建立新的竞争优势,并将目光投向了新能源时代。坚持以我为主,自主开发,耗时30年时间完成了产销千万辆汽车的跨越式发展,展现出独特的技术实力和品质魅力,引领了中国汽车行业新标准。

  如今,长安已建成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等15个领域的国际先进实验室,整车试验357项。从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微车开始,长安借势科技革命变道超车,用自己的双手握住命运之轮,在国际赛道上争得一席之地。

(长安试验场高速环道)

  新能源与智能化并驾齐驱 构建长安新生态

  长安汽车在智能化方面从来不是单打独斗,而是整合全球资源,组建了北斗天枢联盟,同时通过技术创新,甚至是创新杰作,颠覆传统,构建属于自己的生态模式。每一场争论、每一次演算、每一次推敲,都是长安对未来突破创新的积累和铺垫。

(长安新能源)

  那么它是如何将传统汽车、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结合在一起的呢?道路决定命运,道路改变命运。长安人正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铸剑十年,终于在2022年4月,打造的UNI-T惊艳亮相。半小时发布会现场试驾过程中,司机们使用L3智能驾驶辅助,安全避开了所有障碍。正式宣布国内首款L3智能驾驶辅助将从实验走向量产。2022年7月深蓝SL03上市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凭借着“高颜值、大空间、高品质、高安全、高智能”,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认可,销量一路飙升。在智能安全、智能互联、智能舒适等方面引领同级车型,开创了国内智能互联汽车的新时代。

  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智能科技的配置,自主研发的技术,精致的用料,都是对产品品质的坚持,高度展现了长安汽车的真正实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长安一定会成为最耀眼的科技力量。

  回溯长安百余年历史,它凝聚着亿万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代表着中国人对汽车工业的理想与情怀,代表着中国汽车强国的梦想。打造中国品牌,铸造中国梦,也意味着这将是我们的新起点,新的追求。相信在长安汽车的带领下,中国汽车将成为国际市场上耀眼的“中国名片”。160年,不过弹指一挥,但它的辉煌与荣耀,却是几代人共同的记忆。如今,中国民族汽车工业以长安汽车为荣,正在以新的姿态,踏向新的征程。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长安160周年官方纪录片《何以长安》,将于12月9日起,通过六大主题篇章分集上线,届时将在官方App、官网、微博、微信、抖音、B站等渠道观看,敬请期待长安华丽登场。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